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中国电信数字技术让阅读变得与众不同
张颖洁 武斐 2023-04-23 通信信息报
分享: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时,全民阅读再掀高潮。数字时代,随着中国电信5G、算力等云网技术的介入,数字阅读逐步替代传统阅读,走进生活成为日常,成为数字时代独有的印记。

科技进步、时代更迭,现如今我们阅读的内容变得更加多元丰富,阅读的载体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传统的书本、纸媒变为数字阅读,我们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随时随地阅读,也可以通过有声读物用耳朵聆听,还可以通过VR、AR、3D等数字技术进行沉浸式阅读。数字时代,我们用新方式实现知识的传授、文化的传承、精神的赓续,把数字技术这一“最大变量”转化为阅读的“最大增量”。

数字技术让我们知古

中国电信利用数字孪生技术将珍贵文物复刻生成的数字藏品,令人印象深刻。同时,中国电信运用高科技手段,将珍贵文物进行数字化复原,通过天翼云超强算力能力,让国人领略到千年古籍的风采。一批又一批中华古籍借助数字技术加速开放共享,让更多人有机会具象化地了解“典籍里的中国”。

数字技术让我们阅今

中国电信倾力打造的天翼阅读致力于面向全民提供有价值的数字阅读服务,助力全民阅读及文化领域数字化转型。顺应数字阅读发展的新形势、新潮流,天翼阅读打造了国内第一个跨终端的多屏无缝阅读平台,涵盖包括手机、阅读器、PC、平板电脑、电视等终端,可以让用户随时随地享受阅读的乐趣。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主动选择天翼阅读。乘地铁、候机、等车、等人、乘电梯、上下班途中……在生活中的每个间隙,你都能碰到正在使用中国电信天翼阅读的人。

数字技术让我们感知未来

未来是什么样?未来我们该如何阅读?中国电信深耕云网、算力、数字孪生技术,并积极创新,不断改变阅读方式,我们有理由相信,科技不断进度,科幻电影中的场景会逐渐走入我们的生活。变化的是不断创新的形式,不变的是华夏文明的薪火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