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数字沧州”战略合作协议签署预示着什么?
张颖洁 武斐 2023-04-18 通信信息报
分享:
   

中国电信河北公司日前与沧州市人民政府“数字沧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及天翼云资源池、冀企云沧州双节点启动仪式在沧州举行。河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新颖一行与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及相关单位领导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数字化升级、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政府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助力沧州2035年全面建成具有竞争力、吸引力、承载力的现代化沿海经济强市,共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八个沧州”“九个强市”建设目标的落地。

签约仪式上,向辉市长首先代表沧州市委、市政府对李新颖总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北电信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他指出,沧州市高度重视数字化建设,始终把智慧城市、数字经济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希望河北电信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资金、管理、技术等优势,扩大在沧业务布局、提升基础设施能级,深度参与场景应用开发,推动战略合作协议不断转化为双向奔赴的现实图景,让天翼云、冀企云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加速赋能助力,携手打造永远在线的“数字沧州”。同时,沧州将认真落实协议要求,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支持河北电信在沧发展。

李新颖总经理介绍了河北电信在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方面的初心使命,以及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着力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领先优势。李新颖总经理指出,河北电信将以“数字沧州”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与沧州市政府围绕数字沧州建设,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共谋发展,为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电信力量。

沧州市副市长尹卫江、河北电信副总经理贾庆军代表沧州市与河北电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沧州市运河区政府、新华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沧州市建投集团、沧州市交发集团、河北鑫海控股集团主要负责人也分别与中国电信沧州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