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电信人穿梭于严寒酷暑 将信号通达最急需的“最后一公里”
2023-03-01 通信信息报
分享:
   

新疆大地深居内陆,地形封闭,气候类型丰富,天气常变,夏酷暑,冬严寒,衣日常更,夜袄午纱;同季之时,北疆霰雪纷纷,南疆日赤如丹,一日之内,晨间日丽春空,暮就雨雪如拳……多变的天气要求所有在户外作业的电信人要具备极强的服务信念、抗力、耐力和机动性。栉风沐雨全不顾,雪压霜欺仍从容,为了将电信服务送到天山南北每一个角落,电信人在莫测极端的天气状况里比肩奋进,谱写出了一章章激昂的边疆通信序曲。

热曝万物 汗水沾下电信烙印

7月中旬,酷暑难耐,新疆电信人奔波在三四十度的暑热中,为通信生命线畅通做保障,强有力支撑医疗用网、居家用网需求,保障孩子们“停课不停学”。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米东区分局应急保障小组在春和隆盛苑小区集中装机2000余部后,装维人员的手像被汗蒸过一样。

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米东区分局应急保障小组成员的手

在火州吐鲁番40℃的骄阳下,吐鲁番分公司网络抢修队正在全力恢复亚尔镇加依村12芯配线光缆网络。为了应对高温天气,保证云基地空调的正常运行,中国电信新疆天翼云眼维护中心现场维护人员对18台精密空调室外机进行彻底清洁冲洗。

中国电信新疆天翼云眼维护中心现场维护人员在吐鲁番做光纤割接

乱云急雨 泥泞中踱出通信之网

时间来到雨季,暴雨时,在阿勒泰山脉南麓的萨依恒布拉克牧区,中国电信新疆富蕴分公司组成党员突击队,冒着大雨为牧民开通网络。贾登峪是绝大多数游客进入喀纳斯景区的必经之路,为抢修暴雨导致的主干光缆中断,阿勒泰分公司传输局维护人员面对贾登峪环山湍急的洪水,冲进泥泞中,拉出了500多米的光缆,在逆流中缓缓铺出光缆,几次差点摔倒在洪水中。暴雨倾盆,工作人员全身被泥水浸湿,大家忍饥挨饿坚持4个半小时,终于将贾登峪主干光缆接续畅通。

中国电信新疆富蕴分公司党员突击队成员抢修光缆

中国电信工作人员冒雨在深山中进行抢修工作

寒冻霜结 深雪里踏出服务足迹

天山三丈雪,恰逢远行时。在海拔4000余米的塔什库尔干马尔洋乡,乡中用户线路断裂,塔什库尔干分公司员工加瓦尔、塔吉拜客、买买图孙等人驱车十几公里,在大雪封山、路况不明的危急情况下,齐心协力推车过大阪,修通网络线路。为切实做好严冬备勤备灾工作,提升突发事件应急通信响应能力,新疆机动通信局定期开展冬季应急通信专项拉动训练,确保冰雪低温天气下应急通信人员及应急通信装备保障水平时刻在线。

中国电信工作人员在雪中艰难行走抢修

中国电信工作人员在雪中艰难装维

中国电信工作人员在雪中艰难装维

黄沙蔽日 混沌中辟出信息之路

滚滚黄沙卷地赤,昏昏黑障闭天晴。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无线局卫星通信团队的工作人员为了能够尽快满足中石化西北石油局井场钻井数据回传、天翼云眼点位员工操作规划监督回传需求,迎着沙尘暴,每日来回8小时奔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用了不到1周的时间开通了中石化西北石油局建立全业务卫星站点。中石化西北石油局这样感叹道:“中国电信新疆公司的卫星团队在沙尘暴的天气中用了仅仅不到1周时间完成了我们最为紧迫的多业务通信需求,为我们后续远程管理和研判钻井参数提供了有力保障,你们是好样的!”

中国电信工作人员在沙尘暴中开通卫星站点

中国电信工作人员在沙尘暴中奔赴沙漠腹地

昏旦变气候,山水含清晖,路途阻且长,电信行则至。一颗“为用户办实事”的赤心深入险途,暴雪尘霾不辞;一份“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信念根固叶繁,支持着中国电信穿梭风雨无畏,行过寒暑不停。未来,中国电信将坚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不断汇聚起通信事业创新创业创造的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