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开局新起步 中国电信为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蒋龙龙 2023-02-15 通信信息报
分享:
   

新春已至,各地加速进入复工复产的节奏。据《北京日报》报道,全国多地近日来已印发相关文件,对新一年的经济工作明确发力点。随着国内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地纷纷抢抓新一年发展机遇,力争经济跑出“加速度”。

我国经济迎发展新春天

随着多个省市发布经济刺激政策,线下消费场景也逐步恢复,电影、旅游收入呈现强劲态势,展现了我国经济复苏的好兆头。

政策方面,江苏省近日出台《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包括持续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等12个方面42条举措。上海市近日出台《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提出10项行动共32条举措大力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线下消费方面,今年春节期间,海南离岛免税消费持续火爆。据海口海关统计,1月21日至1月27日,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15.6亿元,比2022年春节假期增长5.88%;免税购物人数15.7万人次,比2022年春节假期增长9.51%。同时,更多人春节选择走进商超、餐饮。支付宝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北京全市60个重点商圈客流量超1412.7万人次,超市、餐饮、电商等企业销售额较疫情前同期增长13.7%。

为企业数字转型升级增添竞争力

数字化转型能够帮企业实现提质、增效、降本、减存等多重目标,支撑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大主动权,当前形势下已成为企业发展的“必修课”。为帮助各地加快复工复产进程,中国电信以科技力量助力企业数字化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

2023新年伊始,中国电信湖北公司首个天翼云4.0正式在武汉开通上线。武汉天翼云4.0全栈资源节点成功上线后,将面向湖北省所有用户提供云主机、GPU等全新升级算力服务,可融合大数据、5G应用、人工智能等多种原子能力,赋能数字政府、金融数据安全、医疗AI诊断等前沿行业应用,满足政企数据安全需求。同时,还可为中小企业提供通用服务,降低中小企业上云门槛及运营成本。

近日,中国电信新疆巴州分公司利用“5G+AI+云计算”技术手段,为巴州多家企业打造了“天翼云眼”AI视频监控平台,全方位满足了企业基层治理、中小聚类、垂直行业智能等安防需求。巴州某轧花厂在“天翼云眼”AI视频监控平台助力下,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提高了排查效率。该厂管理人员徐先生深有感触:“传统的分散监控不利于统一监管,现在我们在一块大屏上就能看到厂里每一个角落,还有智能AI帮我们识别和警告异常情况,大大减轻了我们基层员工的工作难度和工作压力。”

加快中小企业数实融合步伐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但受投资意愿、技术水平、人才储备等因素影响,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相比大型企业进程较慢,因此需要加快中小企业数智融合步伐。

作为通信央企,中国电信主动践行红色电信初心使命,无论是2020年“暖春行动”还是2022年“春晓行动”,都在积极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中小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加快数字化转型。

同时,多地电信公司也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在甘肃,甘肃电信凭借5G精品网络和天翼云的超强算力和运力,与16家省属企业开展“5G+工业互联网”合作与接洽,主动服务中小企业。在安徽,六安电信为中小企业提供高速稳定网络环境,降低运营成本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