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情牵正定县 滹沱河畔的“红色守护”
刘亚廷 2023-02-0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燕赵大地,滹沱河畔,古城正定在历史与现实的辉映中绵延不息,在欢快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尽显澎湃活力。登上古城楼,遥望远处的古塔,一排排红灯笼高高悬挂,幸福的味道萦绕心间,在春节的喜悦中慢慢升腾,弥漫在城市的每一个街角,温暖着归乡游子的心。

头羊正定县,敢战方能胜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全国各地掀起了学习热潮。为了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中国电信河北石家庄正定分公司党支部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带着对企业知之深、爱之切的深厚感情,以实干笃定前行,深入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宗旨。

走进正定电信党建展厅,“头羊正定,敢战能胜”几个大字展现在记者眼前。1982年至1985年,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了三年多,使正定这个冀中平原农业县赶上时代大潮,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活力。习近平同志曾深情地说:“正定是我从政起步的地方。”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期间简朴务实,深入群众,与干部群众打成一片。正定电信一直学习并落实这一精神,心系人民,端正党风,努力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成果付诸实践。我们针对每个村巡回开展上门送服务活动,已为辖区内80%的社区和乡村送去上门服务,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正定电信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郝峰波说。

正定这片红色土地,始终鞭策着电信人高点定位,全面学习,全面领先。依托正定的红色资源,正定电信通过赴塔元庄学习、利用党建展厅重温电信光辉历程等形式,自觉赓续红色基因。同时,正定电信在生产经营上坚持党建引领,大胆改革、锐意进取,2022年顺利完成全业务收入任务,实现全市领先。

营业厅里连续11年的守候

“奶奶您好!我给您的手机安装了视频软件,套餐里也增加了流量,稍后我再教您使用视频功能,方便您和亲人过年在线上团聚。”在正定电信燕赵南营业厅,一名佩戴党员徽章的工作人员正面带微笑耐心地为客户提供爱心服务。

这名坚守在一线的党员名叫曹美,是这家电信营业厅的店长。今年是她工作的第11个年头,从转正开始,她每个除夕夜都在岗位上默默守候,为进厅用户提供暖心服务。

电信营业厅既是展现央企形象的窗口,也是红色电信人和老百姓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正定电信通过在营业厅设立“爱心服务窗口”、党员亮身份等形式,进一步为群众提供满意服务;同时将客户的反馈意见纳入考核,定期召开改进会,以此激励党员干部职工为群众办实事。

走进曹美所在的营业厅,记者看到“党员先锋岗”等标牌整齐地摆放在业务办理区。在“爱心翼站”专区,提供免费饮水、医药急救箱、应急工具箱、雨具、手机充电、餐食加热等13项便民服务。

“刚工作时的想法很简单,觉得新员工就应该多承担,所以我主动要求除夕值班。随着年岁增长,我渐渐爱上了这份工作,看到用户脸上满意的笑容,再辛苦也是值得的。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名党员,始终要坚守在岗位一线。”曹美说。

跨越数字鸿沟,让爱永不掉线

28岁的王阳,目前是正定电信的政企支局长,主要负责正定新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政企经营管理工作。工作四年多来,这名年轻的电信人始终秉承着“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理念,以饱满的热情坚持推进网格精细化管理和信息化发展。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召下,王阳更加坚定了奋斗目标,立志为正定电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除了日常服务政企客户外,春节期间如何让老年人畅享信息生活也是王阳一直关心的问题。晚上10点多,外出作业的王阳收到了一名老人的求助信息,表示自己的手机无法拨打电话,很是焦急。王阳随即打开电脑登录系统,查明原因后,王阳耐心地安抚老人,最终解决了问题。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定电信立足基层,聚焦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等课题,积极实施“好服务更随心”举措。春节期间,为了让老年人过好“数字年”,王阳等一线员工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深入乡村和社区推进年前上门服务,现场帮助群众检测网络质量、调试智家产品、宣传反诈知识等,先后覆盖了近30个村落,让老年群体不再孤单,让爱的信号永不掉线。

冬日暖阳映照着大地,滹沱河水微波荡漾,静静地流淌向远方。1月11日,在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召开的年度工作会上,郝峰波代表正定电信作了优秀单位工作分享。谈及新一年的愿景,郝峰波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电信云改数转的转型年,正定电信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擎旗帜启新程,奋楫笃行当先锋,在正定大地上用心用情书写出红色电信人砥砺奋进的崭新诗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