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安全可信,网络空间守护者
张鸣 2022-12-1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今年6月,某省疫情防控形势陡然升级,当地卫健委疫情防控系统面临“安全威胁高、突发流量强、尖峰流量大”的困扰,系统安全运行受到严重威胁。中国电信天翼云第一时间安排技术人员协调资源,提供就近接入、静态动态加速、智能调度等全方位的属地化服务,让防控系统和疫情数据实现安全运行与高效调用,保证政府机关和人民群众的正常使用。截至目前,天翼云为该省疫情防控系统月平均拦截Web攻击5000余万次,5分钟最大拦截瞬时攻击量约15万次,以出众的云网融合能力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安全与高效的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安全可信是“国云”的必然要求和本质特征,也是中国电信作为维护网信安全国家队、主力军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当前,中国电信已面向政务、教育、医疗、金融等十余个行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网络安全服务,为千万用户的上云用云保驾护航。

纵深防护安全能力全触及

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为统筹发展与安全两大重要命题作出的科学部署。在数字化进程不断加速的今天,新安全格局的构建与完善离不开网络安全,网络安全已经成为保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指示精神,中国电信全力构建网络安全新屏障,提高安全技术自立自强水平,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自主可控程度,构建起覆盖云网边端的安全一体化纵深体系。

在云网基础设施层面,天翼云“2﹢ 4﹢31﹢X”的全国云网资源布局的每个资源池,均配备有防火墙、WAF、AntiDDoS等高级安全组件;中国电信建成国内唯一具备全网覆盖、全球触达的“云堤”平台,配合遍布全球的36个清洗中心,可有效抵御针对骨干网、云平台、用户定制网的外部攻击;搭载专业安防系统的超高标准五星机房,达到了行业领先的安全管理水平。

在云平台层面,天翼云实现了云侧智能态势感知、端侧OS级深度防护、网侧攻击秒级处置,通过统一日志管理、统一配置管理、统一自动化风险分析、统一安全能力调度,建立防控集约一体化平台,实现了数据、应用、计算、系统的全面可管、可控、可信。

当前,分布式云正在成为各行各业上云的新范式,天翼云基于边缘安全的流量行为分析、特征识别、流量清洗、安全监测能力,叠加“云端大脑”的态势感知、威胁情报、AI场景策略、风险管控等安全技术,将安全防护能力按需编排并下放至边缘,提供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守护,为分布式云时代的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锚定场景安全产品广覆盖

云改赋能百业,数转注智千行,在这场宏大的数字变革中,守好网络安全关是中国电信使命所在、初心所系。

天翼云主动担起维护网信安全国家队重任,深耕应用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云原生安全,以Web应用防火墙、DDoS高防、网站安全监测等为核心的安全产品群,覆盖安全管理、数据安全、应用安全、网络安全各业务层面,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政务、工业、金融等行业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立体化数字安全防护。

权威信息技术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Gartner发布的报告显示,网络安全攻击有75%发生在Web应用层。具备极简部署、安全可靠、拓展防护、0 day捕获四大优势的天翼云Web应用防火墙,依托遍布全国的边缘节点织密安全防护网,结合云端大数据分析平台,有效应对网络入侵、漏洞攻击、后门篡改、爬虫等多种网络攻击形式,助力政务、教育、医疗等各行业门户网站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

DDoS攻击是现阶段用户网络和数据安全的主要威胁之一,具有节点分散、流量巨大、杀伤力强等特点。天翼云DDoS高防凭借遍布全球的云清洗节点,结合天翼云自研DDoS攻击检测和智能防护体系,一点遭受攻击全网联动应对,保证网络层攻击100%清洗。目前,DDoS高防全网总防护能力可达10Tbps,百Gbps级别抗DDoS节点已覆盖国内所有地级市,为各类用户提供随时、随行、随心的“抗D”护盾。

中国信通院安全研究所所长谢伟发文表示,在安全技术和产品创新发展中,智能化、主动化是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在云网融合优势和领先安全技术的加持下,天翼云已构建起包含企业主机安全服务、云下一代防火墙、Anti-DDoS流量清洗、渗透测试等多款产品组成的云安全产品矩阵,在各类安全要求高、并发高、突发性高的业务场景中实现快速部署,为用户提供智能化、个性化安全解决方案,满足不同行业用户对安全的需求。

天翼云依靠扎实的安全产品能力和前瞻技术实力,已获得中央网信办、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等多家政府机关、权威机构认可,在国际上还获得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云安全联盟(CSA)、第三方支付行业数据安全标准(PCI DSS)等权威组织资质认证。

强大的安全能力,源自十年逐云的安全攻防磨砺。

全面的可信认证,源自十年铸云的数字强国初心。

天翼云作为国家网信安全的坚强守护者,将持续深耕云安全领域,为200余万行业客户倾力构建安全服务高地,与2000个生态合作伙伴携手展望安全技术前沿,以构建下一代更强大的云网一体化防护体系为目标,为群众数字生活和行业数字转型贡献安全技术之力,为数字中国建设与数字经济发展夯实网信安全之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