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贵州电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2022-09-0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当前,贵州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中国电信贵州公司各级党组织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力落实各项措施,展现了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的政治本色,深刻诠释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人意志,为贵州抗疫提供坚强的支撑保障。

省公司党委高度重视 全力保障 

9月2日,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调度部署贵阳市疫情处置工作。中国电信贵州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当晚紧急召开会议部署防疫抗疫保障工作,坚定坚决服务保障当前疫情防控大局。贵州公司党委书记黄智勇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政治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党组织就是主心骨,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扎实有效的工作。

9月3日,贵州公司党委向全省电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发出倡议,要坚定信心,带头落实抗疫责任;要立足岗位,带头奋战一线;要科学防护,带头凝聚抗疫合力。在紧要关头当先锋、作表率,无愧于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无愧于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 全力以赴 

贵阳分公司党委积极落实省公司党委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贵安新区运营中心党支部在接到花溪区政府疫情防控网络保障紧急通知后,协同政府工作人员,迅速部署网络维护人员,第一时间抵达大学城,启动核酸检测实验室网络保障应急方案,积极做好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及防疫现场等重点区域的通信保障,筑成一座“通信长城”,向一线医疗者提供优质的网络服务,从晨光微熹到夕阳西下,他们用行动诠释国企担当、电信速度。

南明分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立即开展应急防疫服务工作。组织政企、要客和合作伙伴到指挥中心进行对接,优先通过现有监控整合方案,通过4个小时努力完成1000余路视频资源整合,同时与花果园分公司积极联系,协同通过天翼云眼调用花果园本次新增疫情防控监控能力,充分满足本次疫情防控监控的需求。

花果园分公司党支部在接到辖区内街道办事处有关疫情防控的视联监控紧急需求后,第一时间组织政企、要客、智家工程师等党员、工程技术人员到达花果园辖区内配合街道办查勘视频监控安装点位,为监测核酸检测人群的流动情况及花果园区域内疫情防控的整体情况提供支撑。

党员在“疫”线 践行红色电信精神 

“我是党员,我先上”——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旗飘扬。

9月2日来,贵阳天气骤冷,分公司基层党组织、党员无惧天气的变化,他们风雨无阻,他们星夜无眠奔赴一线,勇做“逆行者”。

凌晨,贵阳分公司接观山湖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通知,根据疫情办调度安排,在观山湖奥体中心临时点有12台移动方舱电脑传数据通信需求。接到通知,分公司立即安排人员到达现场,完成光缆布放、资源录入和挂测,开通装机条件。

无线传输维护中心对核酸检测方舱点4/5G网络进行覆盖测试,由支部挂帅,党员骨干与领军人物、合作伙伴通力配合,完成12个方舱点网络测试复核和优化调整。

9月3日,因疫情防控需要,贵阳市高校(高职)和部分中学处于静态管理模式,教学形式调整为线上教学。为保障学校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贵阳分公司校园客户部主动做好贵阳各大高校客户和重点中小学校客户关怀与沟通,积极响应学校提出开通网络提速的需要,保障学校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

当前疫情阻击战正在进行中,贵州公司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冲在一线,践行“听党指挥、信念坚定、一心为民、变革创新、崇尚科技、安全畅通”的红色电信精神,让“红色引擎”在一线高高飘扬,为贵州防疫抗疫贡献电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