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山西太原电信33家爱心翼站对户外工作者开放
2022-08-05 澎湃新闻
分享:
   

近日,太原已入伏,高温持续不断,户外职工仍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岗位。中国电信山西太原分公司33家爱心翼站对户外工作者开放,为他们提供纳凉服务,让户外工作者感受社会的关爱和城市的温暖。

7月18日,南中环营业厅爱心翼站50多平方米的空间里,空调、饮水机、冰箱、微波炉、桌椅、图书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沿途休憩的环卫工人、外卖骑手正享受夏日清凉。

“这几天天气炎热,我工作间歇就会来这里乘凉、饮水,夏天翼站准备了绿豆汤、凉茶汤等解暑饮品,冬天还会为我们提供热饮和暖宝宝,在这里休息很舒服。”环卫工人李叔叔说。

“最近是三伏天,天气特别炎热,我们在外面监督检查时路过爱心翼站,就可以进去喝喝水,歇歇脚,充充电,这里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和耐心,还特意准备了冷饮和充电线,让我们能够安心小憩,更好地投入工作。”城管人员王大哥说。

南中环营业厅爱心翼站负责人介绍,爱心翼站于2021年建立,除了提供避暑取暖、食品加热、5G辅导、专区休息等便民服务外,还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防诈讲座、爱心助老微课堂等服务。2021年11月,经省总工会验收审定,命名南中环营业厅、火车站营业厅为省总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翼站,并授牌,成为同行业首批省级户外爱心翼站。

据了解,2020年以来,针对长期困扰户外工作者如厕难、饮水难、就餐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中国电信山西太原分公司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在全市范围内陆续建设33家爱心翼站,主要为环卫工人、交警人员、快递小哥等户外从业人员提供进厅休息、免费饮水、便民服务、手机辅导、手机充电、WiFi网络六大基础服务项目,以及爱心台席、爱心助老微课堂、免费热饭等特色服务内容。爱心翼站投入使用以来,开展手机使用微课堂、防诈讲堂、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各类活动近百场,爱心服务体验者达3000余人次,为全市广大户外工作者提供了温馨细致的服务,也受到众多人员的好评与肯定。

下一步,中国电信山西太原分公司还将根据各爱心翼站的需求,对设施设备进行补充、完善,让户外工作者感受“家”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