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科技战“疫”,中国电信在行动
2022-07-29 澎湃新闻
分享: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除了医护人员逆流而上,还有一群人和他们有着同样的坚守,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就是建设网络、安装设备,全力保障通信网络的电信人。

成都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市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追踪、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电信四川成都分公司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担当,以天翼云、魔镜慧眼、医保专线支撑核酸检测数据录入、疫情防控调度指挥、疫情流调等工作,用全方位信息化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锦江区,接到紧急需求后,中国电信四川成都分公司立即派出人员奔赴政府安装视频会议系统,保证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现场通信畅通;客户工程师做好防护措施,进入封控小区完成魔镜慧眼设备安装,为疫情防控指挥提供实时的视频信息。

在武侯区,中国电信四川成都分公司工作人员主动联系社区,为核酸检测场所提供帐篷,并安排人员在临时核酸检测点协助进行帐篷搭建,为白衣天使和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广大市民遮挡烈日。

在双流区黄龙溪镇,中国电信四川成都分公司无线优化工程师现场驻守,对无线信号进行优化和保障,为等待检测的市民提供流畅快速的网络环境。

在龙泉驿区,为确保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中国电信四川成都分公司抽调无线优化应急保障小组,第一时间前往医院进行通信保障,开通临时应急基站,并紧急打通指挥中心与智慧治理中心平台,确保全区疫情防控调度部署顺利开展。

在金牛区,接到系统上云的紧急需求后,中国电信四川成都分公司积极响应,快速推进,仅用4个小时完成系统部署,7个小时完成系统测试,成功通过天翼云实现核酸检测数据系统部署;同时,还通过医保专线、魔镜慧眼对疫情流调数据进行支撑,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在高新区、武侯区、锦江区和成华区,中国电信四川成都分公司迅速成立攻坚小组,连夜分工协作,配合政府开展封控区、便民核酸点位等视频监控安装调试,为防疫指挥提供一线实时视频信息。

众志成城抗疫情,锦江电信获表彰 

本轮疫情发生后,中国电信成都锦江区分公司按照锦江区委、区政府的整体部署,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第一时间开通可以实时可视化调度的“会易通”的指挥通信系统,依托 “魔镜”平台,紧急建成覆盖所有封控小区、核酸检测点位、隔离酒店等120余个重点监控区域的“视联网”,全力支撑无人机图像实时上传,做到“党委吹响防疫哨,党员干部齐报到”,为疫情防控在线指挥、智慧管理提供有力保障,为锦江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赢得了主动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央企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此次疫情中,锦江区第一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出现后,中国电信四川锦江分公司迅速为该医院打通视频通讯网络,为区政府快速掌握医院场景、防控疫情提供保障。

7月15日,某小区定为封控小区后,中国电信四川锦江区分公司为畅通锦江区政府和沙河街道办指挥部之间的联系,通过无人机图像实时画面上传锦江区政府,及时掌握封控小区实况。

酷暑高温下,电信工程师李书浩身穿防护服,进入第一病例所在楼栋安装视频点位,成为进入高风险区第一人;工程师张珈银、兰华轩不眠不休、打通网络,将封控小区实景上传锦江区政府指挥平台,施工完成后,已浑身湿透。

经过两天两夜连续奋战,中国电信四川锦江区分公司受理开通政府视频点位400个,开通隔离酒店、核酸检测点视频点位120余个,开通“会易通”视频指挥系统,高效完成锦江区委、区政府部署的艰巨任务。

在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会上,电信员工现场演示远程调度封控小区及核酸检测点位实时视频连线,实现全区防控工作远程指挥,市、区两级政府对电信公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中国电信四川锦江区分公司党总支部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确保“旗帜”在先、“堡垒”前移,用实际行动筑起人民群众疫情防控保障线,圆满完成了市、区两级政府部署的防疫工作。荣获成都市委组织部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不惧烈日酷暑,打通科技防疫网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中国电信四川龙泉驿区分公司党员突击队深入防疫一线为民服务,全力保障通信畅通,在烈日下坚守、在风雨中奔跑、在险境中逆行,履行央企的责任担当。

连日来,龙泉驿区分公司党员突击队深入封控区,火速开通龙泉驿第一人民医院专网光纤,并接入龙泉驿智慧城市治理中心平台,协助龙泉驿区疫情指挥领导小组全面掌握防疫一线实情;以数字化手段助力龙泉驿街道办精准管控中高风险区居家隔离人员,第一时间为封控小区安装智慧门磁系统,以信息化技术实现封控场所门禁状态的远程监管功能,智慧门磁平台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小程序信息提醒等方式通知预设紧急联系人,帮助降低社区管理人工作难度和有效提高社区精准化防疫管控。

游客滞留七里坪 魔镜慧眼保平安 

眉山市洪雅县七里坪风景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多名游客因疫情滞留景区,并隔离于七里坪100多栋住宿区和多家宾馆酒店。七里坪风景区距离洪雅县城较远,当地酒店多、网络需求量大,疫情防控要求高。

根据政府防疫工作要求,中国电信四川眉山分公司集结近百人的攻坚队伍投入抗疫战斗一线。并连夜在七里坪所有宾馆酒店、住宿区的楼道和出口等关键区域,安装上千个魔镜慧眼点位,助力当地政府疫情防控。

同时,中国电信四川眉山分公司还组织了网络通信保障队伍,调集通信物料及车辆,迅速投入疫情通信保障工作。对七里坪景区、高庙区域的有线网络,安排专人进驻就地保障,成立属地应急小组,在洪雅高庙镇随时待命,并调配无线通信车进驻七里坪景区,第一时间响应七里坪应急抢修工作。对重点区域柳江、赵河、高庙、七里坪沿线的通信网络进行全面优化,对疫情采集点信号较弱区域,进行基站补点。

根据保障方案,中国电信眉山公司开通了7*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并调度应急通信车辆23台次、各类应急油机36台次、无线应急通信车1台次、卫星电话5部,累计处理故障50起,为眉山抗疫贡献电信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迅速响应政府防疫需求,快速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和服务工作,以信息化助力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