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綦江电信助力扶欢镇乡村治理数字化
2022-07-28 澎湃新闻
分享:
   

为落实美丽乡村建设要求,中国电信重庆綦江分公司以扶欢镇数字乡村搭建平台为基础,积极与重庆市綦江区扶欢镇政府合作,大力推进区域内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4G网络深度覆盖,确保5G千兆网络广度覆盖,通过各种智能化应用和信息化手段赋能扶欢乡村发展,优化乡村数字服务,全面推进扶欢区域农村生产、生态、生活高质量发展,为扶欢镇数字乡村振兴战略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并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

“乡镇电视台”助力政务信息传播 

依托数字乡村平台建设而成的“乡镇电视台”,成了当地政府部门信息告知的重要载体。“乡镇电视”是中国电信基于电信智能电视和强大的互联网能力打造的数字应用平台,将每家每户都有的电视机“变身”为集党建、法律、政务、新闻、宣传、教育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电视屏,让村民从看电视转变为“用电视”,助力“互联网+政务服务”向乡村延伸。平台整合了各方资源,为群众提供智慧党建、阳光政务法律咨询、农技知识等栏目,能够让党的政策和信息更快地传递给老百姓,促进村民共建共治共享,推动乡风文明治理有效。

“平安乡镇”助力乡村治安 

中国电信“平安乡镇”云监控平台助力扶欢镇治安。“平安乡镇”云监控平台利用天翼云、天翼看家摄像头、大数据等新技术,通过监控上云端、视频算法加密、信息安全存储、回看追踪,极大提高了乡村治安、疫情防控管理水平。安装数字乡村监控,扶欢各村内主要交通道口、重点部位、治安重点防控区域基本实现了监控全覆盖,全镇治安情况大为改观,有效解决了该镇基层防范和治理力量薄弱、资源分散、手段单一等问题,第一时间将可能发生的治安案件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老百姓更有幸福感和安全感。

“天翼大喇叭”传递美丽乡村最强音 

中国电信“天翼大喇叭”传递美丽乡村最强音。天翼大喇叭”是以中国电信物联专用网络为核心,基于自研“智能音箱”SaaS云平台,以4G音柱、高音喇叭、IP话筒为终端载体,打造的互联网化、无线化、数字化信息发布类产品。在扶欢乡村,“天翼大喇叭”作为最接地气的乡村传播员,硬核”助力疫情防控,传播环境治理、森林防火、乡村振兴等信息以及国内外最新的新闻消息,打造社区信息的传播阵地,传递美丽乡村最强音。

村村互通“大喇叭”、万物互联种养殖、智慧大屏、云上教学…… 依托中国电信5G、云计算、物联网等数字技术手段,更多的智能化场景应用正在改变乡村生活。

下一步,中国电信将继续推进乡村治理数字化建设,构建面向农业农村的综合信息服务体系,持续强化惠农惠民,全力提高服务水平,为协同促进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数字化、生产智能化和生活智慧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