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党建翼联”绘就“数字乡村”新篇章
2022-06-17 澎湃新闻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重庆开州分公司党总支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与开州区赵家街道党工委、大德政府党委联合开展“党建翼联”活动。

全体党员前往赵家街道南山村乡村振兴试验示范村、周都村数字乡村试点示范村进行考察调研,分公司数字乡村建设项目负责人就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大喇叭、乡镇电视台、智能法律咨询服务平台等数字乡村重点应用进行现场演示和答疑解问,在了解数字乡村各项应用的功能和作用后,党员同志们纷纷点赞。

大德镇党委张俊书记说到“村民使用电视,通过遥控器以文字或语音方式输入咨询问题,就能方便地获得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有效解决村民遇到的工伤、民间借贷等日常法律纠纷,确实很方便,避免老百姓上当受骗!村委通过大喇叭就能播放防疫政策,发布重要公告信息和实时劝导等,有效提高了乡村治理的工作效率!值得我们学习推广!”赵家街道党工委刘海波书记表示“这次与中国电信重庆开州分公司党建共建数字乡村,通过数字化赋能乡村治理,既有效提高了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又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让乡村社会更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让广大村民在乡村善治中不断提高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前,为切实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中国电信重庆开州分公司党总支与赵家街道党工委通过深入洽谈了解,围绕“数字乡村”建设,以打造“赵家街道市级数字乡村示范镇”为目标,开展了“党建翼联”党建共建活动。中国电信重庆开州分公司党总支与赵家街道党工委联合牵头,中国电信重庆开州分公司下属党支部与各村社党支部承接,领导挂支部,支部挂支局、挂村社层层落实责任,全面启动乡镇电视台签约和数字乡村标准化推进。通过街道政府站台、村委组织、社长带队、党员带头,分公司党总支组建党团突击队,党员干部、青年员工带头逐村逐户宣讲,实现以党建为引领,助力基层治理。与此同时,中国电信重庆开州分公司党总支已与开州区铁桥、大德等8个乡镇通过深入洽谈,初步达成党建共建“数字乡村”合作意向,将有序推进数字乡村标准化建设。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位于赵家街道周都村的刘伯承故居,在刘伯承元帅陵墓前敬献花篮,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瞻仰活动结束后,集体参观了刘伯承故居,在讲解员生动讲述中学习刘伯承元帅“拯民于水火”“为人民立功光荣得很”的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打造“赵家街道市级数字乡村示范镇”,建设“数字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不竭动力。

此次联合开展党建翼联活动既是对前期党建共建“数字乡村”的阶段性验收,也是为赵家街道“数字乡村”建设再蓄力,为大德镇“数字乡村”建设开好头、起好步。在随后召开的“党建翼联”座谈会上,三方围绕各村社情况,就深入开展党建共建促进乡村振兴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表示将充分发挥好“党建翼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党建共建为切入点,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让数字化赋能乡村治理的创新实践遍地开花,有力促进乡村善治!着力发挥好信息化对乡村振兴的驱动和引领作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