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闻“汛”而动 广东梅州电信全力做好汛期通信保障工作
2022-06-17 澎湃新闻
分享:
   

进入汛期以来,中国电信广东梅州分公司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了通信网络设施安全平稳运行,并借助“天翼看家”“天翼大喇叭”等信息化应用产品优势,科技赋能实现“智慧防汛”。

中国电信广东梅州分公司防患于未然,在“龙舟水”和连绵倾盆大雨到来之前,联合多家合作单位开展防台、防汛区域联合应急演练,模拟局部地区台风暴雨致使40多个无线基站停电及光缆中断的场景,进行涉水抢险、修复演练,通过实训提升维护队伍防汛意识和应急抢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提升可操作性。

开展隐患清查整治。结合往年通信站点和杆路、设备受损情况建立的灾情档案,中国电信广东梅州分公司开展全网地毯式排查,发现271处隐患,维护部门及时开展整治,包括优化三防业务备用路由,调整跨河杆路高度,对低洼机房和易受影响站点进行升高、加固,对通信路由进行分析和优化改造等等。

开展应急物资器材储备检测。对18个BC类机房、85个地势低洼的机房和接入网机房等现场准备了对讲机、水泵、挡水板、沙包等抢险工具和材料;对应急通信设备设施、仪器仪表、流动油机和小型发电机、应急通信车和抢修车辆等进行了定期检查和保养。全市10个材料分屯库储备有2台移动应急油机车、20部抽水机和冲锋舟、通信设备等特种设备、以及若干油品、备品备件等应急物资,确保未雨绸缪,准备到位。

汛期以来,中国电信广东梅州分公司根据市三防指挥部办公室部署,即时启动并适时调整应急响应级别,加强组织,高效有序落实通信保障方案。领导挂帅的市县一体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小组保持每日联动,及时掌握属地汛情、网络状况及受灾情况,确保随时调配力量组织、指挥防灾抢险工作;20个抢修专业队伍,320名专业骨干人员“备战”待命,负责通信设施的具体抢修、保障工作;10部天通卫星电话定期测试,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保障各区域通信联络不中断。在出现兴宁、五华等地因强降雨导致局部通信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险情时,党员干部带头闻“汛”而动、冲锋在前,充分发扬“红色电信”精神,为民筑牢通信保障“防线”。

中国电信广东梅州分公司还积极发挥禀赋优势,通过“天翼看家”“天翼大喇叭”等信息化应用赋能,助力各级部委办局“智慧防汛”。安装在河道路口、桥头等方位的可视对讲“天翼看家”产品,能够在监控平台实时监控洪峰发展情况和道路人车交通,实现灾情“可看可听可讲”!真正实现了“坐镇指挥”。在村委及聚集居住地方安装的“天翼大喇叭”,能在政府紧急启动各项应急预案时,快速将灾害情况及防范要求传达到千家万户,让防汛救灾更科学更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