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一台跨越5000公里的手术
2022-06-16 澎湃新闻
分享:
   

在中国电信5G定制网络保障之下,江苏省人民医院与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医院使用全国产化“图迈”机器人共同完成。首例5G超远程机器人辅助下腹腔镜手术。该手术连接祖国东西两端,横跨五千余公里的中华大地,展现了我国在5G超远程手术领域的突破和领先,也标志着外科手术由机器人辅助向5G远程微创手术的革命性突破。

中国电信江苏南京分公司在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提出的诉求后积极响应,立即成立由无线维护中心和网络操作维护中心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团队,针对5G远程手术这一场景深入分析,在无线侧和有线侧进行定制化处理,无线侧通过调整相关无线参数,修改空口预调度规则,改变CCE聚合度等多维手段,保障无线网的时延稳定。在有线传输部分,中国电信江苏南京分公司积极与上海及新疆的电信团队密切交流,就DNN配置,专用切片等进行了协同优化和现场测试,减少时延,确保手术万无一失。

在江苏、新疆两地网络稳定的前提下,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医院手术室正确摆放好病人体位与机器人手术系统的患者端,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主刀医生在诊疗中心操作机器人手术系统的操作端,手术成功进行,患者于三日后顺利出院。

中国电信5G网络技术服务在此次“空中手术”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提高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卫生状况,助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做出重大贡献,得到新疆各级领导高度认可。中国电信借助5G技术打破区域边界,创新公共卫生管理服务模式,建立更加灵敏、快速的信息收集、信息传递、信息处理、信息识别等相关应用,此次中国电信5G定制网络的使用也加速推动了5G背景下的智慧医疗经济发展新格局。

除此之外,5G搭载之下的远程会诊、远程超声等技术的使用也能将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不能明确诊断的疾病交由江苏省的医疗专家远程实时诊断,有效提升了当地医疗水平,造福了农牧民群众,并为进一步打造出能让万里之外专家助力手术的虚拟“5G空中手术室”设想有了可能。

“让信息多跑路,病人少跑腿”,南京分公司将继续推进医疗行业网络基础设施信息化的改造,推进智慧医疗建设,为“健康中国”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