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5G为夜经济经营者添动力注活力
2022-06-10 澎湃新闻
分享:
   

明月升起,华灯初上,保定市“夜经济”迎来重启。现代都市商圈夜间经济示范区日间客流量10万人,夜间客流5万人。为更好的提供高速网络支撑、全面信号覆盖、优质的5G环境,中国电信河北保定分公司开展“5G赋能夜经济”为主题的网络护航行动,筑牢数字底座,为夜经济“锦上添花”。

网络护航小分队拉网测试,重点区域蹲点测试,在商圈摸查网络使用情况,为网络护航行动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经测试和询问商户发现,“痛点”集中在“扫码支付”、“直播”、“短视频上传”三个方面。中国电信河北保定分公司监测商圈周边11个基站流量使用情况,进行优化调整,超忙扩容。调整基站扇区,进行有效“引流”,缓解流量高峰期的网络压力;加强巡检楼宇内部室分设备,个别盲区进行补点,确保105套RRU设备平稳运行,网络“顺滑”。网络优化后,各商铺纷纷反馈网络体验更好,用5G直播清晰不卡顿。网络工程师与经营者积极沟通,建立沟通群,在重大节日,爆点活动启动应急预案,调派通信车进行信号保障。

中国电信河北保定分公司建设一张“覆盖范围广、网络质量优、即时服务佳”的5G精品网络,为市民创造优质的夜间网络环境,电信蓝为“夜经济”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