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践行央企责任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24 澎湃新闻
分享:
   

中国电信运城分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自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来,分公司党委选派优秀党员成立帮扶工作队,扎根乡村开展工作,研究制定扶贫方案,积极履行央企责任,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发挥企业优势,统筹各方资源,通过改善通讯、文化振兴、发展产业等举措,助力帮扶村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小康路。

改善通讯,保证脱贫村民“用得上” 

横岭关村是个较为偏僻山区,地处于绛县和垣曲交界处,全村186户700余人,村民居住具有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住户之间最长相距长达5公里,由于地处偏远,手机信号较弱。中国电信运城分公司响应党中央关于“普遍服务”的号召,攻坚克难,不仅建立电信基站,实现天翼4G信号满格,而且电信宽带覆盖全村,为村民架起了通信的桥梁。

文化振兴,丰富乡村生活 “添活力” 

推进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自2021年至2022年,中国电信运城分公司党委多次组织全体员工向横岭关村捐赠书籍,累计达到500余本,并购买书柜建设了“爱心图书室”。针对村里体育设施“老”“旧”“缺”的问题,中国电信运城分公司为横岭关村配置了体育器材,供村民锻炼身体。此外,村委会破旧时常漏雨,分公司党委捐赠1.8万元资金帮助修缮。同时,结合村两委当期的重点工作,在帮扶村创建文化宣传墙,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推动形成文明乡风。

在帮扶工作中,为了提升广大村民精神层面的充实感,帮扶队与村两委开展党建翼联活动,向村民宣讲党的成长历程和丰功伟绩,引导广大村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发广大村民齐心协力奔赴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发展产业,助力脱贫路上“不掉队” 

为了推动产业快速发展,帮扶队先后多次组织村两委干部到外地考察学习,一是考察吴北坡连翘种植和无刺槐种植情况;二是考察翼城县、绛县么里镇林麝养殖情况;三是考察夏县祁家河牛心柿子的种植和柿饼加工三产融合发展情况。在多次考察学习后,帮扶队撰写了可行性报告并最终得到县政府批复通过。

如今的横岭关村已经脱离贫困,面貌焕然一新,在持续奋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中国电信运城分公司党委把责任记在心中、把使命扛在肩上,帮扶队每一名党员以村为家,融入当地,用自己的新理念和新思路帮助村民增收致富。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奋斗的起点,中国电信运城分公司将继续履行央企责任、创新帮扶举措,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