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跨越数字鸿沟 畅享智慧生活
曹沁宇 2022-05-17 澎湃新闻
分享:
   

中国电信山西公司发挥党组织“三个作用”开展助老服务 

今年“5·17电信日”的主题是“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中国电信山西公司积极发挥建设网络强国主力军作用、发挥建设数字中国引领者作用和发挥维护网信安全国家队作用,面向适老化需求,不断对网络、产品和服务进行全面创新,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畅享智慧生活。

让老人舒心、让子女放心 

太原分公司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智慧养老服务 

太原市是全国实施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的试点城市。面对当前“老有所养”的热点民生需求,太原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用数赋智创新发展的理念,积极发扬国企担当,组织成立了“适老化改造服务”专项攻坚团队,由小翼管家开放接口联调民政平台,实现自动化管理智能设备状态、监测并传输老人数据、远程报警等功能,为我市“适老化改造项目”提供智能化设备和优质网络服务,将“智慧养老”新模式搬进老人家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促进居家养老、社区服务融合发展。

太原公司“适老化改造服务”专项攻坚团队将继续致力于智慧养老服务的升级优化,实现与社区服务、便民服务、呼叫中心等综合服务的联动,推动基于互联网的家庭虚拟养老院建设,全力服务老龄化群体,充分满足老人、子女、社会服务人员等各方面的需求。

大同分公司“以青带老” 

不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建设中掉队 

大同分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切实推进助老服务工作,推出厅店服务优先、爱心产品护平安等多项适老服务举措,为老年朋友带来舒心、贴心、暖心的服务感受。一是加快“爱心翼站”建设,提供助老爱心服务。建成了“爱心翼站”16家,党员、团员带头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爱心服务专员中,面向“银发族”开展“防诈小课堂”,引导260余位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使用智能手机等助老服务,强化防诈反诈意识、保护个人隐私,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二是将数字乡村建设同助老服务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同分公司各级党组织围绕“服务农民,服务农户,服务村部”作为切入点,面对村镇老年人较多现状,挨门挨户的提供上门服务,科普平安乡村,为3000户留守老人提供智能服务帮助。三是提供适老服务专属资费,推出孝心卡优惠套餐,保障老年人基本通信内容和提供安全守护服务。针对65岁以上低收入老年群体及业务使用场景需求,推出了天翼防骚扰孝心卡专属优惠套餐,保障老年人群的通信、信息和生活服务需求。

晋城分公司“适老化服务” 

为老年人搭建数字沟通桥梁 

晋城分公司党委持续推动适老化服务改造,针对老年人实际困难,从业务、技术、服务三方面不断改进,开展多种适老服务,用实际行动关怀与帮扶周边社区老人,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信息化发展成果。 一是积极推进厅店适老化服务场景改造,以“爱心翼站”为载体,优化线下服务模式,设立“无健康码”服务绿色通道、助老优先服务通道等。同时,完善厅内助老物品与设施建设,提供免费饮水、餐食加热、手机充电、盥洗休息,完成核心厅店无障碍设施改造升级。二是针对老年人的通信安全和方便服务需求,推出“孝心卡”优惠套餐,免费提供安全守护服务,为老年用户开通天翼防骚扰和通信助理漏话提醒业务,切实为用户享用信息服务提供便利。三是打造“家人看护”、“智能门厅”、“智慧厨房”等老年人居家安防类智能应用,为老年人提供居家关怀、居家守护等一站式服务,提升老年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省各单位切实开展“助老服务” 

(图一:阳泉分公司) 

(图二:忻州分公司) 

(图三:晋中分公司) 

(图四:运城分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