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全力出击!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石耘 2022-03-11 新华网
分享:
   

疫情再度席卷而来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坚守一线

积极防疫,齐心奋斗

为疫情防控工作

贡献电信力量

杭州:通宵鏖战冲锋“疫”线 

3月10日,杭州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多地通宵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中国电信余杭分公司、中国电信临平分公司接到政府防疫紧急任务,立即组建应急保障队伍,赶赴现场进行施工。

3月9日晚11时,中国电信余杭分公司装维人员凌晨1点为重点区域安装首批固话38户、智能门磁110套;3月10日晚7时20分,中国电信临平分公司接到临时安装监控任务,率先引入安装快、高带宽、低时延的5G专网监控球,仅用10分钟完成上线2台设备安装工作并接入临平区公安平台。同时,中国电信临平分公司,连夜完成街道指挥部网络保障,开通监控点位13个,核酸检测专用手机开卡50户,全力为杭州市战“疫”工作提供随时响应、高效可靠的通信保障!

温州:助力“战疫”时刻在线 

3月9日傍晚,鹿城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于当晚确诊阳性。一夜之间,全城戒备,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各级党组织迅速进入疫情保障战备状态,主动出击,提前安排智云护航专家团队,重点巡检市委、市政府,鹿城、瓯海等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等重要会场,架起稳定畅通的生命线。

鹿城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通信网络现场保障 

3月9日晚22点,接鹿城区市场监督局通知,所有隔离酒店后厨和配餐点都需安装视频监控并接入到省市监督局阳光视频系统。温州分公司鹿城分局立即行动,经过现场勘点、系统下单、专线布放、监控安装调试、接入监管平台等多个过程,于10日凌晨2时全部顺利完成。

“龙湾一隔离点需要紧急安装防疫监控设备!”深夜的一通电话让温州分公司龙湾分局进入临战状态,4个小时内分局全速上线“翼眼”监控系统,为疫情防控隔离点提供信息化管理手段,提升管理效能。

“花柳塘社区居民请注意……出门记得戴口罩、人多不要凑热闹……”3月10日,地处市区大南商圈的花柳塘社区,两台天翼大喇叭变身防疫“宣传员”。鹿城区出现疫情后,温州分公司联合各街道、社区通过“大喇叭”、数字乡村云平台等应用第一时间告知疫情最新消息,实现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

温州分公司话务团队迅速支援“12345”政务热线做好应急话务保障工作,在政府与市民之间搭起防疫连心桥,同时,话务团队还24小时不间断地为用户提供防疫抗疫相关电话及其他生活类电话。

在做好通信保障的同时,温州电信人弘扬志愿精神支援社区防疫,在五马街道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里,温州分公司鹿城五马支局的4名志愿者正在忙碌地接听着群众来电。温州分公司瓯海分局的2名志愿者,则在茶山街道核酸检测点,协助街道开展防疫检测工作维持现场秩序。

湖州:构筑坚强信息化屏障 

出现疫情后,湖州南太湖分公司紧急响应,迅速对接属地街道和公安。了解到公安系统急需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南太湖分公司云网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赶往七里亭佳苑隔离点紧急支撑。

3月11日早晨5点,湖州分公司接政府紧急指令,要求在某区域快速布防,5点20分,分公司迅速集结抗疫人员,奔赴现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浙江电信人众志成城

打好信息化战疫

彰显央企本色,守护万千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