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电信:远山的守护
喻瑛 2022-03-11 通信信息报
分享:
   

全国两会期间,新疆长途传输局乌鲁木齐分局所辖的达坂城维护站工作人员又投入到紧张的基站线路维护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达坂城区部分村庄地处偏远大山深处,牧民居住分散,装维人员每天奔走在山村之间,畅通网络“最后一公里”,为偏远山区的群众带去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全国两会期间,新疆长途传输局乌鲁木齐分局所辖的达坂城维护站工作人员又投入到紧张的基站线路维护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

达坂城区部分村庄地处偏远大山深处,牧民居住分散,装维人员每天奔走在山村之间,畅通网络“最后一公里”,为偏远山区的群众带去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太阳能电池板需要定期擦拭,以保障信号塔的电力供应。

攀爬基站进行检修属于高度危险动作,即便是身经千万战,装维人员仍全神贯注去完成整个检修环节,不敢有丝毫大意。

铁小飞和同事阿布都接到新任务:三十多公里外的东沟乡高崖子村,因天线驻波障碍影响村民手机信号。两人来不及吃午饭,便火速带着馕和咸菜出发了。

与此同时,一百多公里外的小山村里,达坂城电信公司装维工程师左拜尔江也正忙着为牧民新装宽带。

2020年,中国电信在村里新建了基站,用网络关注两会成为村民的新选择。

三年前小加得儿阿不小心从马上摔了下来,受伤严重,得益于党的好政策,目前正在北京做专业康复治疗。她通过远程视频告诉家人,她已经摆脱轮椅重新站了起来。

乌兰·努尔木汗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率先“触网”的他难掩脸上的喜悦。

有了优质的网络,有了“铁小飞们”的守护,这山与山之间,沟与沟之间不再遥远和闭塞,基层群众随时随地能聆听党中央的声音。

夜幕降临,铁小飞和同事们的脚步却没有停,正是有了他们坚守在群山间、最后一公里,不舍昼夜,才能让各族群众的心与祖国更加紧密地连在一起、贴在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