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全国仅50个!中国电信湖北公司“爱心翼站”入选全国助老示范项目
2022-03-03 澎湃网
分享:
   

一杯热水、一声问候、几句家常……近日,记者在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武汉洪山路营业厅看到,几位老人坐在“爱心翼站”沙发上聊天,佩戴爱心大使胸牌的电信人员为他们端上茶水和点心。“饮水机、冰箱、微波炉、药箱急救包、雨伞、充电器、图书……这里啥都有。”老人高兴地向记者讲述,“累了、渴了就会过来歇歇脚、喝口水,中午也能在这里热饭、吃饭。”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面向全国公开征集遴选了2021年50个“金晖行动——智慧助老”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帮助解决老年人智能技术运用困难的问题。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武汉“爱心翼站”项目喜获殊荣、成功入选。2021年,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在武汉23家营业厅建成“爱心翼站”,28个营业厅建成“爱心专区”,将爱心服务辐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实际行动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

针对老年用户,“爱心翼站”特别推出了“适老化”温馨服务,在所有自有营业厅完成绿色通道设置——不便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群体进厅后,可直接到“老年人爱心台席”优先办理业务,所有柜台均支持现金和银行卡支付缴费。在营业厅设置爱心服务专员,负责接待老年人、残疾人及优抚人群,并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进厅无障碍服务、预约上门等服务。

“爱心翼站”定期开展“老年客户微讲堂”,向老年人普及反诈宣传片,揭秘常见的诈骗手法,还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教会老年人正确使用流量,便捷使用掌上公交、滴滴出行、高德地图等手机APP,帮助老年用户们玩转手机。目前,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武汉“爱心翼站”已开展爱心课堂300余场,服务老年客户15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