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凝“信”聚力尽锐出战 陕西电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1-12-28 通信信息报
分享:
   

12月23日零时起,陕西省西安市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西安市乃至陕西省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西安疫情快速增长、全省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局面,中国电信集团快速响应,迅速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陕西公司及集团各部门、各级单位凝心聚力,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与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一往无前的担当精神,全力以赴、尽锐出战,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科学、高效构筑疫情防控的牢固堤坝,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电信力量。

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集团党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在做好自身防控和网络保障的同时,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运用5G、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为各级卫生医疗机构抗疫防疫提供信息化支撑,为各行业客户提供通信服务保障,为全社会稳定有序运行筑牢坚实后盾,在关键时刻体现央企担当。

与时间赛跑 吹响决战的号角 

疫情发生后,陕西公司党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连续召开专题会议,快速落实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对全省防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接连推出《省公司疫情防控要点》《延安分公司防疫指南》《关于再次收紧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疫情防控倡议书》等一系列防控举措,要求各级单位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实组织责任,对照集团、省公司和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日常消杀、人员出入核验、日常管控及特殊管控等措施。

针对各地市疫情防控工作,陕西公司党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指导、强化支撑,从严从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对各分公司疫情防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予以大力帮助,共渡难关。自12月16日起,陕西公司就与延安分公司建立起视频沟通机制,每天两次视频对接,指导疫情防控各个环节,排查工作漏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到位,对上、对下、对内、对外信息畅通。延安分公司党委在5个临时集中隔离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对重点人员轨迹进行多次全面排查,防止形成新的传播链条,全力以赴守护疫情防控安全大局。

在有序推进各区县、部门要做好疫情期间工作安排的同时,陕西公司要求公司全员做到隔离不停工,充分利用网络、手机,全力保障企业正常运营、保证用户业务正常使用,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两不误。每位员工要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压实个人责任,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流调、隔离、治疗。党员和领导干部须从严要求,对疫情防控和年底收官工作从严落实。

网络安全畅通 服务可靠有力 

面对西安疫情快速增长、全省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局面,陕西公司紧跟政府防控需求,有序组织,联动支撑战“疫”,确保防疫期间网络安全畅通。

疫情严峻,陕西公司第一时间制定应急行动方案,挂图作战,对隔离酒店、中高风险区域、重要党政军、医院等重要客户近6000个无线基站进行7*24小时监控,对涉及的网元、电路、基站告警情况实行7*24小时监控,对出现的告警及时启动故障处理流程,全力确保政府、疫情防控部门网络畅通。全省各级网络维护部门主动担当,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对重点用户、中高风险区域、隔离酒店网络进行密集巡检,确保专线、业务平台中继电路、无线网、城域网等安全运行。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7*24小时支撑做好疫情期间大数据的提取及分析工作,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流动人员精准排查工作。7*24小时响应疫情主管部门、公共服务类单位、各级政府疫情短信发送任务,第一时间将疫情要求触达全市用户,截至12月23日,一周内配合省卫健委紧急提供数据111.86万条,向全网用户发送疫情短信4316.03万条,开通防疫公益视频彩铃110万户。

陕西公司加强全省战“疫”统筹部署,对出现疫情的地市,从网络运行保障、客户装维服务、信息系统等方面及时提供支撑,共渡难关。一是成立网络监控保障组及网络核查组,全面监控延安网络安全运行,每日定时(1次/2小时)发布网络运行报告;二是抽调榆林网络维护力量驻扎延安榆林地界,随时处理网络突发事件;三是制定用户宽带装移修紧急预案,对装维人员进行统一调度,确保用户业务正常使用,加强装维人员安全防护,规范疫情期间装维服务;四是为前端人员提供基于手机、云电脑远程线上业务办理及营销解决方案,加大电子渠道巡检频次及监控力度,确保客户通过线上渠道业务办理。

西安身处此次疫情的“暴风眼”,防控需求大、要求高。西安分公司主动出击,保障疫情重点区域网络畅通。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到核酸检测点及时为医护人员现场解决热点设置接入异常、扫码卡顿等问题。组织精兵强将,收集全城17个疫情防控中心网络覆盖情况,通过基站调优、容量优化、接入提升和障碍保障等措施为疫情防控做好网络保障。细化维护包区责任,严密监控管控区基站,发现障碍第一时间通知辖区内维护人员进行通信抢修,确保隔离区内的通信畅通。在日常的基站巡查中,积极督办长历时障碍的解决,不断提升网络运行质量。

截至12月23日,陕西公司为全省近4000处全员核酸检测点提供网络支撑,开通核酸检测点专用宽带90条。紧急为省市县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防疫部门安装1120部电话,调用发电油机21台,开通疫情防控专线电路15条,保障疫情防控视频会议108场。

坚守为民初心 构筑智慧防线 

防控陡然升级,战“疫”号角吹响。陕西公司上下齐心,坚守“人民邮电为人民”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科技堤坝,更加实时、准确、全面地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智慧医疗赋能高效战“疫”。12月20日22:30左右,省卫健委领导决定紧急在西安胸科医院隔离病房搭建“远程会诊及探视系统”,有效提高患者救治工作效率、降低院内感染风险。时间紧急,省公司和西安分公司协同作战,沟通落实方案,前后端工作人员连夜返岗,凌晨1点赶赴西安胸科医院现场,与院方并肩作战,紧急开通100M光纤专线一条,组建城域网,最终于次日上午7点左右完成系统建设,确保了患者收治工作顺利开展。

天翼云助力科学战“疫”。陕西公司云基地抽调精兵强将,与天翼云西北中心云联合成立陕西天翼云科技抗疫保障突击队,为各地市在疫情期间出具天翼云定制化解决方案,协调全省云资源预占、开通、受理、售后保障等工作。同时对接省卫健委、各地市卫健局,对本次抗疫工作中所涉及的云网资源需求一点接应,快速响应,做好解决方案、交付的总体规划,统筹协调需求顺利落地。并做出四项服务承诺:需求一点接应,方案一点协同,项目一体交付,产品一体运维。目前,陕西天翼云科技抗疫保障突击队已完成全省天翼公有云资源复查、整合云资源能力,确保全省各行业信息化抗疫有资源、有服务、有支撑。

智能门磁支撑政府战“疫”。在与疫情的较量中,全省各单位迅速响应政府防疫布控要求,不惧疫情风险,深入隔离小区,为隔离住户安装防疫监控、智能门磁,利用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西安航天分局成立“航天先锋防疫专班”。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表决心、立军令、组织协调资源,从12月14日起,先后四次“逆行”出征,在隔离小区与病毒正面较量,争分夺秒,昼夜奋战,共安装150余个智能监控、300套智能门磁系统,其中最长一次连续工作20小时。

攻坚克难党旗红 

在西安市乃至全省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陕西公司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团员青年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充分发挥各级党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倡议书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把落实好疫情防控作为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战场。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全体员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力做到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要主动担当作为,做科技抗疫的模范先锋者。充分发挥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优势,为党政机关、医疗机构、公共应急等疫情联防联控单位,各相关行业企业用户提供全业务综合智能信息服务。配合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科技防控。严格执行各类网络故障处置预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持续优化线上咨询服务内容,为居家客户提供安全便利服务。

要强化示范引领,做攻坚克难的砥砺先行者。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团员青年要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自觉服务防疫大局。做到哪里任务最重、哪里就有党团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团员。要严格执行各级防控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个人承诺书,做好个人及家人防护。要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学习宣传,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一个个昼夜里,从晨曦微露到华灯初上,在寒夜里、在冷风中,电信人星夜兼程、坚守岗位,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把电信力量和精锐人员往疫情防控上聚焦,团结一心战胜疫情、渡过难关。我们坚信,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阴霾终将散去,三秦大地终将迎来春暖花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