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全国人大代表宗强:为人民群众更好享受美好数字生活寻策探路
2024-03-05 中国电信澎湃号
分享:
   

“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仍需要更多的数字技术人才。”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江西抚州分公司云网运营支撑中心“宗强班”班长宗强说。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江西抚州分公司云网运营支撑中心“宗强班”班长宗强

春节前夕,宗强一直在厂矿、社区和农村走访调研,与当地乡亲们和人民群众面对面交流,收集基层百姓的声音,为他提交今年全国两会的议案做进一步地完善。

网络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基础,作为一位深耕信息化服务行业33个春秋的基层代表,宗强给自己谋划了几个履职关键词:美好数字生活、创新、转型。他说:“我希望能够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专业优势,推动千行百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更好享受美好数字生活寻良策、探新路。”

宗强正对工业互联网展示平台进行调测

2023年,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后履职的第一年,他就科技创新、司法为民、社会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公益诉讼等工作开展专题视察6次;到农村、社区厂矿和企业走访调研22次;为创新人大代表履职方式,宗强通过走访社区、接待来访、参与座谈等形式,进一步打通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真正架起听民意、聚民智、惠民生的“连心桥”。

宗强在农村走访调研

2023年全国两会,宗强提交的关于加快“数字工匠”集聚培养、提升网络安全投入在数字新基建中占比等建议,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反馈和办理,让他深受鼓舞。“怎样提升基层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服务能力,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信息化需求,是我关注与追求的焦点。”宗强说。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他打算围绕中小企业数字化人才培养、农村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网络安全监管等方面提交6份建议。“我这些天一直在忙着修改完善。”宗强向记者表示,要把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愿望再梳理、再细化,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带到大会上。

“作为人大代表,我一定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身边的员工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充分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以强烈的使命意识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宗强表示,自己将认真履职,拼搏奋进,努力做好新时代一颗数字化转型的“螺丝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