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唐珂:中国电信已为5G消息商用做好全方位准备
2022-01-28 通信信息报
分享:
   

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十四五”规划描绘了美好的发展蓝图。随着通信信息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以5G、AI、云为代表的新技术相互融合,推动着千行百业业态不断升级和商业模式不断变革,正在开启数字化发展的新未来。

1月25日,中国电信5G消息商用发布会以“同创生态、共赢未来”为主题在京成功举行。会上,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唐珂指出,经过近两年来的努力,中国电信5G业务快速发展,5G网络覆盖日趋完善,终端快速普及,应用不断丰富,5G套餐用户数达到1.79亿户,当前已经进入了5G深耕、共荣共生的新阶段。

近期,中国电信正围绕推进5G科技创新、强化5G安全保障、提升5G应用价值、做强5G生态体系、提升5G运营能力、推进5G共建共享等6个方面进行大量的实践和探索,力争实现5G高质量发展。

5G消息作为传统的短信业务在5G时代的产品升级,将成为运营商的一项重要的ToC或者ToB的5G基础服务。2020年4月8号,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联手共同发布了5G消息白皮书,经过与产业链各方一年多的共同努力和实践探索,中国电信已经做好了产品商用的各方面准备。

唐珂表示:“5G消息将作为中国电信‘云转数改’战略落地中的重要产品之一,我们相信它必将成为助推全社会数字经济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会上,唐珂对如何做好中国电信5G消息谈了三个方面的想法。

●一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打造数字化服务的新入口。加快5G消息业务应用推广,快速形成规模,尽快将5G消息打造成为5G时代用户畅享数字化服务的新入口。具备与终端紧捆绑、免APP的便利性和富媒体的交互性,跟中国电信云网优势更加切合特点,为人民大众啊以及广大的用户提供便捷、智能、可信、安全的服务体验。

●二是加强新技术融合,助推数字经济产业升级发展。加强5G消息与云计算、AI、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的深度融合,将5G消息打造成新的可信数字经济基础设施,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石,开拓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的新路径,有效助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三是协同合作,共建共享5G消息新生态。5G消息是通信和互联网双重属性的融合性产品,其应用场景广泛,市场发展空间巨大。据研究机构预测,5G消息的年市场规模可超千亿级,中国电信愿与产业链各方共同携手聚焦5G消息核心价值,共建共享5G消息的新生态。中国电信愿以更开放的力度与终端产业链合作伙伴、运营商合作伙伴、各方应用开发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在有效的监管政策和标准的制定规范下,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可信的、安全的服务。

最后,唐珂表示,希望以今天的商用发布为起点,真诚邀请产业链的合作伙伴一起携手谱写5G消息和5G应用创新发展的新篇章,共同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