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湖南怀化电信:为春耕生产“升温”数智服务
2024-04-02 湖南公司
分享:
   

春耕时节,奋斗正当时。中国电信湖南怀化分公司升级“用户至上,用心服务”能力,将“以人民为中心”镌刻在一个个交接箱、一根根网线、一座座信号塔上,把“全光网云宽带”“AI守护”等5G信息化服务送达千村万户,为春耕生产“升温”数智服务。

抓抢修 全力查障保畅通

3月25日,怀化市鹤城区黄岩生态旅游区48芯光缆断裂,导致两个基站退服、300多个宽带客户断网。接到故障工单后,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综合维护中心立即赶往黄岩景区开展抢修工作,通过仔细查找和专业设备测试分析,在公路杆路处找到了光缆断点,更换了200多米光缆。经过3个小时的抢修,故障修复,当地通信恢复正常。

怀化分公司秉着当天发生的故障当天修复的抢修原则,在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强化云网数智化服务能力,保证业务运行稳、客户体验优、运营效率高,让客户畅享5G信息化生活。

强优化 云网升级体验好

3月26日零点,中国电信怀化新晃分公司综维分部在波洲镇柳寨村高速路出口处,对步头降乡至洞坪、波洲镇至洞坪两条24芯光缆进行双路由割接。乍暖还寒,深夜气温依然较低,大家忍受冷冻的气温,有条不紊地在探照灯下连续工作,清晨5:30,割接顺利完成。

“光网由单向升级为双向割接完毕后,云网故障率大幅降低,运行更加平稳、安全,客户的数智信息化生活更加通畅无忧。在当前的春耕关键时节,怀化分公司对重点光网实行设施升级、品质升级,全力满足客户的通信需求。”

广覆盖 信号满格遍城乡

在加大维护和优化力度的同时,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加速提升网络覆盖的广度和深度,持续变“通信塔”为“数字塔”,为更多行业装上“千里眼”“顺风耳”“智慧脑”;变“通信机房”为“数据机房”,为各行业春耕发展强基赋能。

3月26日,在怀化溆浦高铁南站,两座新建的5G基站信号塔分别耸立在左右两侧山头;3月27日,在怀化中方县炉亭坳乡炉亭坳村边上的山腰上,维护员扛着800M 5G基站设备上山,两个小时将基站安装、开通;3月28日,在鹤城区河西经开区十里江湾小区附近的塔站机房内,5G建设项目的机箱闪烁着“工作中”的灯光,两名工作人员戴着静电手环正在调试设备……从城市到乡村,从室外到室内,高耸的大楼上、飞速的高铁上……5G基站项目建设遍布城乡。

优服务 贴心为民零距离

3月29日,在怀化会同县坪村镇木存村,中国电信怀化会同分公司装维员给村民安装“天翼云眼”AI智能监控,附近村民纷纷体验,天翼看家摄像头从“看得见”到“看得清”,再到向“看得懂”升级,从“防护”到“守护”,中国电信“天翼云眼”AI智能监控帮助客户解决了看家护院的实际问题。

3月31日,在会同县西区居民点,中国电信怀化会同分公司开展“第二次光改提速”活动,为客户开展云宽带、网速勘测、安装FTTR等“全能服务”,切实解决客户的急难愁盼问题。

4月1日,在沅陵县官庄镇双泉村,中国电信怀化沅陵分公司在给客户升级产品的同时,向留守村民讲解反电诈知识,并积极引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他们守护“钱袋子”。

以上片段,是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一线员工进村入户助力春耕生产的几个缩影。为搞好春耕农忙服务工作,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成立“数字乡村支前队”,持续开展“两深入两服务”,深入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户普及5G手机应用知识,宣传和指导数智化产品的安装及使用方法,同时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为乡村振兴激活“信息化大动脉”,受到广大农户的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