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全国首个!广东清远连樟村开通共建共享低频基站
王雅蝶 2022-12-13 人民网
分享:
   

在广东省清远市连樟村的农业大棚里,一个5G VR摄像头来回旋转,身在远方的村民通过5G网络远程访问,便能实时观察农业大棚果蔬生长状况;另一头,连樟村党总支书记通过5G网络直播销售当地特产,将连樟村的优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自广东电信在连樟村开通全国首个5G基站以来,连樟村的数字经济得到蓬勃发展。日前,全国首个电信联通共建共享低频基站在连樟村开通,为“云上乡村”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广东电信、广东联通在清远市推进800MHz、900MHz低频重耕,克服低频10MHz频谱资源内同时部署LTE、NR、NB-IOT三种制式网络的技术难点,在连樟村开通全国首个电信联通共建共享低频基站。充分利用低频900M/800M等频段强穿透、远传输、成本低等特性,进一步完善覆盖广度和深度,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根据实测情况,在前期3.5GHz、2.1GHz、1.8GHz等频段覆盖的基础上,开通低频基站后连樟村的5G覆盖水平相较之前提升了1.5倍。

十年间,广东电信作为地方信息化建设国家队、主力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数字乡村建设。在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面,广东电信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完成全省2277个省定贫困村通光网及4K电视,原中央苏区3312个行政村超高速无线局域网光纤专线建设,以及超20户自然村光网100%覆盖。

在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方面,近年来,广东电信投入网络帮扶资金超过4.5亿元,投入自筹帮扶资金超3000万元,通信业务让利超950万元。目前,广东电信在省内已建成超5000个数字乡村示范村。同时,携手广东联通发挥共建共享优势,最大化5G低频网潜能,快速提升农村5G覆盖水平,持续完善乡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实现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贡献电信力量,持续助力广东省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

2020年底,广东电信对口帮扶的89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2021年,广东电信荣获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