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四川公司组织盐源县民族中学学生到成都参观学习
2020-08-10 中国电信
分享:
   

7月下旬,按照集团公司扶贫工作部署,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组织盐源民族中学学生100余人到成都参观学习,中国电信派驻盐源县挂职副县长王超看望慰问了参观学生。

27日上午,同学们来到中国电信四川综合智能信息服务体验中心参观通过视频观看、专题讲解、现场演示、互动体验等式,了解了中国电信在数字四川建设、抗击疫情、脱贫攻坚、新基建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现场体验了智慧家庭的新科技,感受了5G赋能文化教育、旅游和农业等应用。参观过程中,机器人小翼为同学们唱歌跳舞,吸引得大家驻足围观,纷纷与之握手留影,笑声、掌声在体验中心上空回荡。

期间,同学们还走进四川科技馆、成都博物馆、中科院成都光电所、大熊猫繁育基地等地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在四川大学、宽窄巷子、春熙路等地,同学们亲身体验和感受天府之国的人文底蕴,增强了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

近年来,中国电信持续加大教育扶贫工作力度,助力贫困地区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在定点扶贫的四川盐源县,中国电信与当地民族中学开展校企合作,探索开办“中国电信创新实验班”,为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提供助学补助。“中国电信创新实验班”的65名同学全部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此行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电信的发展历程和责任担当回去以后将继续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为建设美丽祖国和家乡作贡献。


盐源县民族中学学生与机器人小翼握手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中国电信四川综合智能信息服务体验中心


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学中国西部信息中心合影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与机器人小翼互动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熊猫科学探秘馆


同学们聚精会神倾听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