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广东公司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20-04-2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4月22日,广东电信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总结分析2019年扶贫工作成效,部署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十大措施,号召广东电信全体干部职工发扬“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光荣传统,在关键时刻不忘初心,勇担责任,坚定必胜的信心,一鼓作气,迎难而上,助力政府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广东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志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成员、副总经理杨建东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国电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党委成员、纪委书记王大力对做好脱贫攻坚监督工作进行部署。广东电信扶贫办主任林朝阳作脱贫攻坚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阶段。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新年贺词、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等多个场合发表系列讲话,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脱贫攻坚总攻动员令。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也于3月31日召开了全集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广东电信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科学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

会议指出,2019年广东电信聚焦脱贫攻坚战既定总目标,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逐步建立了“省里统筹、条线主责、挂职干部抓落实”的工作体系,探索形成了“围绕一个总体目标,全力以赴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好一个工作重心,统筹全公司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坚持一个网络引领,带动多方面扶贫协同推进”“发挥一个核心作用,凝聚多方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四个方面的具有中国电信特色的大扶贫工作格局,推动公司扶贫工作扶出特色和实效。在行业扶贫方面全面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在定点扶贫方面成效明显。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广东电信将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脱贫攻坚质量。一是深化大扶贫工作格局,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发挥优势合力攻坚。二是发挥行业优势,扎实推进网络扶贫,加快欠发达地区云网建设。三是深入推进信息化扶贫,依托“新基建”助力农业产业数字化转型。四是持续推进通信业务扶贫,提高电信业务渗透能力,提升企业美誉度。五是聚焦定点扶贫责任,因地制宜实施产业扶贫。六是扶志扶智,大力开展教育扶贫。七是动员各种力量开展消费扶贫。八是加大就业扶贫力度。九是关心关爱扶贫干部。十是加强宣传推广,加强作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战如期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各单位强化专项监督,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一要督促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二要实施精准监督,严肃惩治违纪违规问题。三要坚持结果导向,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广东电信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扶贫工作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有对口帮扶任务的17个地市电信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扶贫工作分管负责人、纪委书记、扶贫办及相关部门人员,广州、东莞、珠海、汕尾电信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省公司对口帮扶的四方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