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安徽公司创新消费扶贫解决农户“销售难”
韩露 王国贤 刘雪梅 周亚柳 2020-03-2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期,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创新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方式,通过线上销售登记、依托单位员工集体购买、电商牵线线上销售等措施齐发力,帮助安徽省内农户化解因疫情导致的扶贫产品滞销积压问题,切实助力疫情防控,打赢脱贫攻坚战。

受疫情影响,安徽不少地区贫困村的农产品出现了滞销情况。阜阳市临泉县城关街道周楼村武沟自然村的贫困户夏彩云家里的粉丝、红薯干卖不出去,百十头羊的饲料和春耕的种子肥料钱成了大问题。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中国电信安徽阜阳分公司组织当地驻村工作队对村内贫困户进行挨家走访,了解农产品滞销的实际困难。3月11日,收到驻村工作队信息反馈后,中国电信临泉分公司党总支发起了“爱心消费扶贫”倡议书,公司党员、团员、青年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滞销农副产品认购活动,并带动亲友购买,当天下午夏彩云家的农产品就销售一空。夏彩云激动地说:“没想到你们电信这么快就帮俺解决了问题,不然俺这一年可咋过呀。”

不止夏彩云一家,当地很多贫困户都面临着同样的困境。3月16日,在阜南县许堂乡大桥村,中国电信阜南分公司通过现场和网上购买的方式,解决了贫困村和贫困户农特产品销售难题,有效避免了贫困户因疫返贫。除此之外,淮南、宣城、六安、马鞍山等地电信分公司均主动与定点帮扶贫困村联系,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帮助采购滞销农副产品,缓解贫困户资金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