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赴中国电信集团总部调研指导
2020-07-18 中国电信
分享:
   

7月17日上午,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赴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相关司局单位及中国社会扶贫网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进行工作介绍,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正茂,党组副书记邵广禄,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桂清等一同参加。


刘永富主任听取中国电信基本情况及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对中国电信担当央企使命责任、积极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充分发挥网络扶贫优势、出色完成定点扶贫工作任务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国电信为脱贫攻坚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正处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必须全力以赴完成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中国相对贫困还会长期存在,希望中国电信再接再厉,发挥央企优势,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脱贫后再返贫。

柯瑞文董事长重点汇报了中国电信今年上半年在统筹扶贫抗疫、定点扶贫、巩固脱贫成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了中国电信在深化大扶贫工作格局、加大网络扶贫和信息化扶贫、建立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等做法他表示,中国电信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的6个县已经全部脱贫摘帽,下阶段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指示要求,积极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工作部署,加大对中国社会扶贫网、“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支持力度,高质量完成全年扶贫工作任务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中,刘永富主任还参观了中国电信天翼体验演示厅,听取了中国电信打通凉山州悬崖村信息天路、实施田林县姬松茸种植特色产业扶贫项目等扶贫案例介绍,现场了解中国电信推进5G建设、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基建进展情况,并通过中国电信自主研发的山洪预警预报信息化平台,实时查看信息化应用助力防汛救灾一线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