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安化分公司助力山区孩子圆梦网上学堂
2020-03-03 红网
分享:
   

2月26日,对于安化县崇阳村洞上组的孩子们来说,是个令人兴奋的日子,因为家里装上了电信光纤宽带和ITV电视,他们终于可以像城里的孩子一样,在温暖的家里进行网上学堂的学习了!

崇阳村是安化一个偏远山村,地广人少山高,多年来由于地理环境的特殊性,光纤宽带网络在很多区域仍然没有实现覆盖,无线信号也极不稳定、时有时无,洞上组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在这疫情肆意的特殊时期,孩子们不能像往常一样开开心心的去学校上课,只能通过线上学习,城里、镇上的孩子都能舒舒服服地坐在家里观看线上课程,可在这偏僻的山区,因为家里没有宽带网络,每天,家长们只能带着孩子们找到地势稍微开阔一点的地方,借助微弱的无线信号进行上网学习。没有桌子、没有凳子、没有遮挡,刺骨的山风经常把孩子们的小脸和小手吹得冰凉,家长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而且,由于无线信号极不稳定,课程经常中断,孩子们的学习效果也不如人意。

得知这一情况后,2月19日,中国电信安化分公司立即派人来到该村,详细了解收集村民的通信需求,当天洞上组及隔壁的蛇溪组就有30户村民积极报名安装光纤宽带。电信技术人员马上进行初步查勘设计,公司党委连夜召开视频会议讨论解决方案,并紧急做好施工部署,第二天,施工人员正式进场施工.....一场与疫情战斗与时间赛跑的战斗就此打响!仅用7天的时间,该村光纤新建工程完工,真正展现了中国电信“战役情、保通信、显担当”的速度、温度与力度!孩子们家里顺利装上了宽带,开通了ITV电视,在家里就可以舒舒服服进行网上学堂的学习了,他们开心地说:“ITV上的网上学堂,不仅流畅、清晰,而且还是长沙市名优、骨干老师同步授课呢,这下爸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们的学习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