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吕梁分公司助贫困村30多名孩子圆网课梦
2020-02-2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为保障疫情期间学生们的正常学习,教育部门提出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停课期间,孩子们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不间断地进行学习,然而吕梁市石楼县龙交乡王家塔村的30多个孩子却遇到了麻烦。原来这个村的宽带资源无覆盖,当地政府和家长也非常着急。2月15日,中国电信石楼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赵晋接到龙交乡政府电话,希望中国电信能够帮助这30多个孩子解决上网课难的问题。

接到这个紧急求援后,石楼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立即向中国电信吕梁分公司党委反映情况,针对龙交乡王家塔村宽带资源无覆盖的情况,公司党委迅速启动应急通讯保障队伍,按照《关于吕梁分公司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迅速组织了实施,做到了工队到位、工程物资到位。公司多个党支部联合行动,综合支撑党支部做好支撑服务工作,办公室备好口罩等防护用品,对车辆进行了消毒,客服部加快甩单处理;市场攻坚党支部配合政策支持;网络支撑党支部完成资源配置和布线施工;石楼分公司党支部做好现场协调服务。各环节工作有序开展,为保障及时完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2月16日一大早,网络支撑党支部派出由网发部主任、入党积极分子任海燕和党员骨干共计15人的队伍,从离石出发,行程100多公里,到达龙交乡施工现场,对每到工序、每处细节进行认真查验,为赶工程进度,应急保障队连夜加紧施工,分组同步进行设备安装,户外光缆布放、熔纤调测、现场出图。队员们默默工作,不打扰村民,不聚集,分批进户,饿了就泡方便面、渴了就喝矿泉水。他们说:“再苦再累,也不能耽误了孩子们上课”。经过36个小时的奋战、从3公里以外的基站拉来了所要铺设的光缆线路,连接108个端口,实现了整个王家塔村108户的宽带全覆盖。

为了确保每一个孩子能够在规定时间内按时上课,同时避免村民聚集,石楼分公司组织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服务,经过中国电信人的奋战, 30多个孩子全部实现了“网课梦”。一位孩子高兴地说:前几天我在手机上听课,因为信号不好,一直无法正常听课,现在,我弟弟今年初三也开课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无法正常上课,学习也不会耽误了。孩子们能够上课了,政府和家长也放心了。原本需要一周时间来完成的作业在短短36个小时内便全部完成,这是中国电信吕梁分公司积极响应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要求、助力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网络让爱在这个小山村传递。畅通的网络就像冬日里的太阳,格外温暖,让王家塔村的老百姓们很是感动。

石楼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赵晋同志在接受当地电视台现场采访时说:作为中国电信石楼分公司负责人,同时,我也是一名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重大疫情面前,在农村学生需要网上学习的时候,在人民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更应该挺身而出,坚决支撑学校的停课不停学,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中国电信团队的攻坚克难作用。

面对当前的疫情,中国电信将一如既往地传承“人民邮电为人民”的红色基因,担当起央企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