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四川公司赴贫困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蜀信 刘晓华 2020-01-2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1月17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党委组织党员代表来到定点帮扶的木里县西秋乡米哑村,开展入户结对帮扶新春慰问活动。

米哑村距离县城78公里,全村137户567人,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7户251人,2018年被定为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帮扶的贫困村。四川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该村的脱贫工作,在加大通信网络建设力度的同时,先后投入近200万元用于支持产业扶贫,帮助村民种植羊肚菌等特色农产品,通过天虎云商平台实现销售增收。如今,米哑村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电、通信网络和电视,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全村贫困户于2018年整体脱贫,昔日贫穷落后的村庄已经旧貌换新颜。

当天,四川公司工作人员还来到贫困户杨德华家中,送上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在与户主交谈时了解到,他们一家三口人,此前因为缺资金、缺技术导致贫困。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到该村开展精准扶贫以来,捐助资金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开办农民夜校培训技术。在电信公司扶贫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家种植了中药川续断、“红星一号”海椒、青红花椒等,实现增收。电信公司赠送的鸡苗养大后也带来了经济收入。生产方式的转变,使其摆脱了传统种植业劳动强度大产出少的困境,儿子也能在农闲时节外出务工补贴家用,现在一家人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杨德华拉着电信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中国电信,精准扶贫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

在贫困户杨扎实家,杨大爷动情地讲述了中国电信的帮扶故事。他家一共五口人,由于经济拮据,交通不便,家庭生活一度十分拮据。电信定点帮扶米哑村以后,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电信公司为他们提供帮扶资金,发展山羊和蛋鸡养殖业,并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指导,实施防疫等工作,现在他家已经成了村里有名的养殖户。与此同时,他们还凭借扶贫金种植青红花椒等经济作物,天虎云商到村里收购代销,足不出户就将自家的农产品变成了现金收入。

知道中国电信要到村里来慰问,贫困户胡家付早早就等候在村委会,他要当面感谢电信的热心帮助。他家一共7口人,上有两个年迈的老人,下有三个孩子,日子本就不宽裕,妻子陈友珍又不幸患上了乳腺癌,贫困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了解到他家的具体情况后,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急贫困户所急,一方面介绍他大儿子胡毕友到凉山通信服务公司木里分公司打工,每月都有固定收入,通过就业扶贫缓解家庭困难;另一方面,通过电信114挂号平台,帮助其妻预约挂号看病,目前病情已基本稳定。与此同时,电信还资助他家发展种植业,捐赠鸡苗,以多种形式助力增收。说到家里发生的变化,胡家付的眼睛湿润了。电信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做好帮扶工作,鼓励他们一家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当天,电信工作人员为贫困户发放电饭煲等生活物资,详细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祝愿村民们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