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莆田分公司积极开展扶贫攻坚“五大行动”
2020-01-0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福建莆田电信积极开展扶贫攻坚“五大行动”,全力做好精准扶贫攻坚工作。

党建扶贫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学习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同时与属地贫困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捐赠资金用于支持农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

网络扶贫行动。在提升基础网络覆盖基础上,持续推进网络扶贫建设,截至目前,全市88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村已100%通4G和宽带,全面完成上级部署的网络扶贫建设任务。

通信业务扶贫行动。加大扶贫套餐业务宣传力度,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扶贫干部提供精准服务办理,不断提高扶贫套餐等通信业务扶贫产品在贫困人口中的普及率和使用率。

信息应用与产业扶贫行动。推广精准扶贫平台的应用,扎实推进益农信息社建设,累计签约建设开通益农社站点337个,进一步落实好信息进村入户扶贫工作要求。

公益扶贫行动。把消费扶贫作为公益扶贫工作的重点,认真落实公益消费扶贫,采购定点帮扶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同时积极与地方政府协同推进,开展好扶贫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与定点对口贫困户开展帮扶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并送去慰问品,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张称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