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玉林分公司“四字经”扶贫彰显企业责任担当
李光亚 2019-11-1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中国电信广西玉林分公司以“广、大、精、深”的“四字经”积极开展扶贫工作,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体现了玉林分公司的责任和担当,企业也在扶贫开发中得到成长和进步。

广——加大贫困村投入,努力为贫困村提供“用得上”的信息网络。玉林分公司完成442个贫困村的4G覆盖、光纤网络覆盖,100%行政村通光纤宽带;对农村267个4G基站进行无线网覆盖优化;贫困户“八有一超”贫困村“十一有一低”的脱贫指标完美对标电信业务。容县浪水镇长寿村,地形复杂,生态环境脆弱,网络覆盖欠缺,信息贫困,是脱贫工作最难啃的“硬骨头”。面对山路崎岖的施工环境,玉林分公司员工肩挑背扛,新建杆路5公里,布放光缆15皮长公里,建设二级分光分纤箱10个,为自然村开通光纤宽带,实现网络全覆盖。大山里的20多户贫困户通过“网卖”推介和销售自家的鸡、鸭、水果等,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大——加大惠民力度,努力为贫困区提供“用得起”的信息服务。面向442个贫困村、42.6万贫困户,制订专项网络扶贫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发贫困户用得起、用得好的扶贫电信套餐,降低贫困户的入网门槛。认真落实与陆川县政府《进一步加快全县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对良田镇冯杏村5队及其周边环境共3个点的天翼手机信号进行优化,降低就业扶贫车间就业贫困人口的通信成本;联合贫困村党支部为30个重点村的6690个贫困户开展了30场“精准扶贫信息惠民”活动,5280户贫困户实现了信息脱贫。玉林分公司还为贫困户免费赠送功能机、光猫及机顶盒,让农民能够看上农业致富频道,丰富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精——信息应用精,努力为贫困地区提供“用得好”的信息产品。投资200万元建设了中国电信玉林分公司精准扶贫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服务玉林市3个贫困县的442个贫困村42.6万贫困群众,通过“互联网+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开展电商扶贫行动。企业通过一企带多户、因人因户因村施策等方式聚点成片、以点带面,如助力博白县成立了314个村民合作社、1839个农业合作社,覆盖博白县所有贫困村,带动了贫困户1100多户、5100多人脱贫致富。有效带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形成了博白麻竹、水牛奶,兴业黄金橘、食用菌,容县铁皮石斛、沙田柚,陆川橘红、红提,北流荔枝、百香果等特色优势扶贫产业。

深——深度参与扶贫,通过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帮助贫困群众从根源上摆脱贫困。除专职驻村第一书记外,各县分公司积极认领贫困帮扶对象,兼任驻村工作队队员。博白电信副总经理朱兵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拎包入住”,遍访所有贫困户,摸准摸实,记录清楚,与博白县扶贫办沟通协调引进项目资金,组织帮扶修建村屯道路等。博白电信与县委、县政府合作创建“农技宝”云平台;陆川电信与县委、县政府携手阿里巴巴建设了广西第三家“村淘”;兴业电信12名党员对41名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手把手指导村民使用互联网查询农业信息,让农民也能享受互联网带来的红利。

新时代,新作为。在扶贫这场战役中,玉林分公司迈出了坚实步伐,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依托自身“互联网+”、云平台、大数据等先进工具和技术,解决扶贫工作中的供需矛盾和扶贫领域内信息不对称等难题,为政府开展扶贫工作提供便捷工具和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