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铜川合力团网络扶贫项目完工暨陕西公司产业扶贫捐赠仪式举行
杨小芬 2019-11-0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和铜川市国资委联合组织的铜川合力团网络扶贫项目完工暨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产业扶贫捐赠仪式在铜川耀州区梨树村举行。

会上,陕西公司铜川分公司介绍了铜川网络扶贫项目整体情况及成果,深度贫困村梨树村驻村第一书记表达了对中国电信长期以来帮扶和网络扶贫受益的感谢。陕西公司总经理叶利生代表公司向4个产业扶贫项目(社区工厂)进行了定向款捐赠,副总经理李延平向贫困户代表赠送了通信智能终端,他们表示,这个仪式既是中国电信陕西公司落实铜川合力团扶贫攻坚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企业全体干部职工的一片心意,是实实在在为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做的有益实事。

近年来,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行业企业优势,持续投入人才、资金、技术等资源,全力助力脱贫攻坚。一是发挥企业优势,形成“大扶贫”工作格局,全省上下通过网络扶贫、业务扶贫、信息扶贫、智力扶贫、产业扶贫、公益扶贫六方面扶贫,形成了省-市-县工作联动的“大扶贫”格局。二是讲政治、顾大局,全力以赴助力脱贫攻坚,通过加大投入、加强贫困地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精准扶贫通信优惠资费政策、为扶贫信息系统提供技术支撑等方式,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提供真正“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通信信息服务。特别是在助力铜川脱贫攻坚中,先后投入网络建设资金865万元开展贫困村光网宽带和4G网络全覆盖建设,使铜川成为全省第一个实现贫困村光宽带和4G网络100%全覆盖的地市。去年年底至今全省消费扶贫采购贫困县农产品362万元,其中铜川采购额达152万元;在打通扶贫产品网上销售渠道上,铜川已有15家产品上线“天虎云商”“翼支付”“社会扶贫网”等平台;在产业扶贫上,重点通过社区工厂帮扶、种植养殖帮扶突出带贫效果。三是一如既往做好扶贫工作,作为驻陕央企,陕西公司将继续在铜川合力团的组织下,配合铜川政府及各级部门,发挥通信企业自身优势,并积极主动争取外部资源、发动外部力量,切实优先做好对铜川脱贫攻坚工作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的支持和帮扶,做好具体扶贫项目的实施和落地,为确保2020年铜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最大力量。

会前,叶利生在现场慰问了耀州区电信公司驻村扶贫干部。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先后查看了贫困村网络基站建设及覆盖情况,赴照金圣源小区扶贫社区工厂参观考察。叶利生一行随后赴铜川市印台区双碑村进行扶贫调研,慰问了两名驻村干部,入户走访了一位贫困户,考察了中国电信帮扶双碑村建立的百亩花椒产业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