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建立健全大扶贫工作格局 推动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2019-10-18 中国电信
分享:
   

中国电信自2002年起承接中央及地方政府交办的扶贫任务。十七年来,始终把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集中优势资源抓紧抓实,逐步建立了“总部统筹、条线主责、挂职干部抓落实”的管理体系,探索形成了具有中国电信特色的四位一体的“1+X”大扶贫工作格局,推动全集团扶贫工作扶出特色和实效。我们的做法是:

围绕一个总体目标,全力以赴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紧紧围绕“十三五”脱贫攻坚总体目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阶段,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站位强化担当,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中央及各级地方政府交办的扶贫任务外,承担更多扶贫工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最大力量。

抓好一个工作重心,统筹全集团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以集团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的“4+2”扶贫县为重心,统筹各级单位承接抓好全国范围内各级地方政府安排的100余县、1000余村帮扶任务,多层次推进全集团扶贫工作。

坚持一个网络引领,带动多方面扶贫协同推进

坚持以网络扶贫为引领,带动信息化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公益扶贫、消费扶贫、健康扶贫等多方面扶贫协同推进。

发挥一个核心作用,凝聚多方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充分发挥中国电信在信息通信领域产业链核心作用,积极发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涉农龙头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结合贫困地区自然资源禀赋精准施策。

中国电信四位一体的“1+X”大扶贫工作格局,四个层面相互渗透、相互促进,全面调动集团、省、市、县各级公司优势资源,充分凝聚最广泛的社会力量形成强大扶贫合力,以点带面开创了扶贫工作新的局面,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