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体现
2019-10-18 中国电信
分享: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驰而不息抓扶贫 

早在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这样总结自己走过的扶贫路:“40多年来,我先后在中国的县、市、省、中央工作,扶贫始终是我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我花的精力最多。”

担任党的总书记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完善和发展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2013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湘西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思想。

2014年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把资金用到扶贫对象上,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向贫困宣战等重要指示。

2015年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做到“六个精准”,实施“五个一批”,解决“四个问题”等重要指示,系统阐述了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基本方略、政策举措和工作要求。

2016年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实施最严格的考核制度,贫困县党政正职保持稳定,强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等。

2017年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等。

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月都对脱贫攻坚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自部署、亲自督战,为全党全国全社会作出了示范和表率。

2018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用较大篇幅讲脱贫攻坚。提出“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的要求。

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主持召开座谈会,作出了“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的部署,作出了“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的指示。

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越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要“万众一心、咬定目标加油干”。

2019年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针对下阶段扶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指示,要坚定信心不动摇;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要整治问题不手软;要落实责任不松劲;要转变作风不懈怠。

针对贫困县摘帽后的帮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2019年7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指导时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体现,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攻坚任务。

中国电信积极响应中央部署,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柯瑞文在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最鲜明的体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扶贫攻坚任务。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习近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