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陕西电信力争打赢脱贫攻坚战
杨小芬 2019-04-0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各级单位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意识,增强脱贫攻坚工作合力,圆满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3月22日,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在2019年扶贫工作推进暨扶贫干部赋能培训会上提出,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到2020年,陕西脱贫攻坚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到2020年,全省还有183.27万贫困人口要脱贫;2019年计划脱贫63.5万人、29个贫困县摘帽,2020年计划脱贫18.07万人。中国电信陕西公司表示,要立足行业优势,从五方面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

一是认真完成好各级地方党委政府的定点扶贫任务。坚持发挥行业优势与立足贫困县区实际相结合,借力使力推动脱贫攻坚。

二是持续推进网络扶贫和业务扶贫。以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和 “宽带乡村”示范工程为抓手,建好贫困地区群众“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精品网络。到2019年底,努力使全省行政村的光网覆盖率达到86.6%、4G覆盖率达到86%。继续推行扶贫优惠政策,利用信息化平台和手段,推进对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网络扶智与生活服务。

三是结合贫困地区的特点和资源情况,继续投入人力物力帮助其开展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生活服务质量升级。

四是抓好扶贫干部队伍建设和对扶贫干部的关心关爱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对扶贫干部的日常管理和工作指导,调整和选拔优秀干部充实到一线,不断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能力。

五是加强扶贫工作管理和组织领导。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将把扶贫工作纳入对各单位各部门的党建责任制考核中,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扶贫攻坚与基层党建相结合,不断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扶贫工作宣传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