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公司加大扶贫审计力度
马文凯 秦曦 2019-03-1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为推动和落实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审计在扶贫工作中的监督服务作用,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近日出台扶贫工作审计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对扶贫领域的审计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方案要求审计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强化所属单位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的跟踪审计,深入落实集团加强扶贫领域审计工作的相关要求,依据重庆电信扶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开展扶贫领域审计监督,加快推动市公司扶贫攻坚各项工作。

明确审计组织方式。一是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将全市31个有建档立卡贫困村的分公司扶贫工作纳入审计范围。二是对网络能力扶贫工程建设项目,全覆盖实施结算审计,并聚焦14个区县的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有线宽带网络能力扶贫工程。三是对涉及扶贫领域的重大资金、重要区域、重要事项等,根据需要开展针对性专项审计。

细化审计内容。一是审计各级单位落实市公司和相关区县党委政府的精准扶贫工作部署、扶贫责任及扶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二是审计扶贫资金筹集、投入及到位情况,以及存管安全性、使用规范性,关注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挪作他用、小金库等违规风险。三是审计扶贫工程的工程管理、资产使用等重点环节,提高扶贫工程项目的合规性、有效性。四是审计信息业务扶贫,对扶贫套餐、扶贫产品、电商平台的网络资源等的落实情况,在资费、速率、效果等方面的扶贫作用上进行专项检查,促进信息化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