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四务通”打造农村网络新生活
王郭骥 2018-12-20 人民网-湖北频道
分享:
   


宜昌市许家冲村村支书望作战正在展示“四务通”平台

“过去村里大事小事靠广播,如今有了‘四务通’,只要在电视机上点几下,上到国家大政方针,下到村委会账目公开、招工信息全都一目了然。”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太平溪镇许家冲村村支书望作战告诉记者。望作战所说的“四务通”是中国电信天翼云服务宜昌社会服务管理创新打造的信息化平台。通过“四务通”平台,村民们在家就可以浏览村务信息、学习农技知识……

农村网格“四务通”是中国电信宜昌分公司根据宜昌市委、市政府要求,在农村光纤“村村通”和“户户通”的基础上,以中国电信智慧ITV“幸福新农村”平台为基础,联合政府各职能部门,为全市农村用户打造的全新“互联网+”产品,设有电子党务、电子村务、电子服务、电子商务、电信电视五个一级栏目,通过电视、手机、电脑三屏互动,实现行政服务和公共服务进村入户,真正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自平台上线以来,宜昌市县两级各职能部门借助四务通平台,先后打造了“党报进农家”“四务通+精准扶贫”“四务通+雪亮工程”“四务通+基层党建平台”“四务通+远程医疗”“四务通+智慧农业”等一大批“互联网+”便民应用。农村网格“四务通”作为农村“互联网+”发展有力抓手,为精准扶贫提供了新方式,全市涌现出了一大批利用四务通“电子商务”,实现脱贫致富和返乡创业的村民。

截至2018年11月,农村网格“四务通”已服务全市30余万农户,其中电视用户20余万,手机客户端用户10余万,农户渗透率达34%,平台累计发布信息63万条,其中电子村务42万条、电子服务11万条、电子学务6万条、电子商务2万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