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徐州分公司智慧农业平台助精准扶贫
鹿韦韦 2018-08-1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日前,中国电信江苏徐州分公司持续开展精准帮扶活动,按照市委督查组要求,到沛县张寨镇魏老家村开展帮扶活动,认真分析贫困问题的形成原因,借助电信智慧农业产品,助力精准扶贫,帮助贫困县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从去年初到现在,徐州分公司积极建设“信息化村”,为村民提供电信产品及技术指导,提供宽带平台,为村民打开对外联系的新窗口,以信息化手段打通对外销售渠道,让农民信息致富、快速致富。徐州分公司在走访中了解到,该村重点招商项目江苏轩瑞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对智慧农业项目有需求,该企业是集农业综合开发、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迫切需要运用无线技术、物联网技术实现园内无线网络全面覆盖,进行远程监控、远程数据采集分析、自动化控制等,村委会希望得到电信公司的支持。经过现场勘测并和客户沟通交流,徐州分公司为客户制定了智能滴灌及水肥配套等智能化解决方案。系统建成后,将实现农产品溯源监管、农业基础分析、视频调度专家会诊等功能,满足工厂种植培训、种植交流、动态监测生产环境、智能控制生产要素等生产需求。该项目对于拉动产业发展、帮助贫困户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