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大同分公司助力脱贫攻坚
张娟 2018-06-27 江苏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中国电信山西大同分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企业特长,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

头咀村地处广灵县北部20公里处,2017年动态调整后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155户451人。2016年12月中国电信大同分公司派驻工作队入户调研,访查民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结对帮扶,广泛开展助学、助医、济困、节日慰问等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为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大同分公司专门设立由员工捐款而成立的“扶贫基金”,并先后3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入户慰问贫困户,送上慰问物资及资金共计4万余元,累计资助特困子女上学及患大病贫困户近万元,与此同时,驻村工作队搭桥,帮助村委会销售小米6040斤,为村集体经济创收1.2万元。

信息化是脱贫攻坚的有力保障,中国电信是网络扶贫行动的重要建设者和推动者。2017年9月,中国电信大同分公司借助自身优势,出资八万元为头咀村接入了电信宽带,为这个距离县城较远、位置较偏僻、交通条件较差、经济发展滞后、贫困人口多的乡村接通了互联网,结束了不通网络的历史。网络接通以后,大同分公司以优惠力度达50%的价格为村民办理宽带业务,目前已有80多户村民用上了电信宽带。信息扶贫和信息惠农也加快了头咀村的信息化建设,打通精准扶贫的“最后一公里”,为精准脱贫插上了信息化的翅膀。村委会发现村民现在打牌的少了,通过网络了解信息的多了。村民们高兴地说:“现在和城里人一样了,有了网络,为我们了解外面、卖土特产提供了方便。”与此同时,针对头咀村村内泄洪水渠老旧、需每年整修,路灯设施陈旧损坏等状况,大同分公司先后筹资3万元修缮了泄洪渠道,大大改善了村民种植灌溉情况,对破损路灯进行了更换,并为村委会购置了大量办公用品,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及村部办公环境。

为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缩小城乡“数字鸿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发挥好信息产业生力军的作用,目前由中国电信大同分公司承办的大同市电信普遍服务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