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广西公司三大举措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
黄祯光 聂力伟 2018-11-0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近日,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意见,就全公司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广西全区尚有26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001个贫困村和43个贫困县未脱贫摘帽,脱贫攻坚任务异常艰巨。自治区党委政府已经细化攻坚措施,要求全面打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粤桂扶贫协作“五场硬仗”,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就业扶贫、生态扶贫、综合保障扶贫、贫困残疾人脱贫、扶贫扶志扶智“五大专项行动”。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压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以扎实作风、有力举措,尽锐出战、狠抓实效,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区公司要做好对各市公司扶贫工作的统筹指导和监督检查,牵头抓好对口贫困地区扶贫工作,按照定点扶贫考核要求,扎实做好责任书落实、组织领导、选派干部、督促检查、工作创新、行业扶贫六方面工作,打造体现中国电信特色的扶贫示范模式。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将从三方面切实做好扶贫工作的支撑保障。一是坚持抓党建促扶贫。坚持扶贫开发与基层党建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扶贫工作与基层党建工作的良性互动。二是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扶贫干部培养。结合通信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在提升基础网络覆盖的基础上,加大对扶贫人口的通信业务使用需求的支持,加快对贫困地区的网络扶贫应用的支撑保障;加大贫困地区网络基础设施投入,加厚移动和宽带网络覆盖,加快推进宽带和4G普遍服务;加大扶贫捐赠资金投入,同时结合各地及定点对口贫困县实际诉求和产业特点,集中资金在某一领域精准发力,打造体现中国电信特色的扶贫示范点和示范模式。三是严格扶贫考核,强化监督检查。实施严格的考核评估,坚持年度脱贫攻坚报告和督查制度,加强督查问责;加强监督管理,公司各级财务、审计部门要将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纳入年度财务检查和审计工作重点,确保扶贫资金使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以及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惩治力度,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加强扶贫基础工作,统筹做好内外部宣传,积极参加各级政府、新闻媒体组织的扶贫表彰活动。

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松华表示,扶贫攻坚是中国电信的政治任务,也是中国电信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各市公司要按照中央及地方政府的部署要求,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调研、亲自监督,发挥企业自身优势,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实现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