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广西公司网络扶贫获点赞
覃小高 利春 黄祯光 2018-10-1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网络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天峨县召开,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作为先进典型在会上发言,由中国电信承建的“智慧天峨”在现场会上进行展示,与会代表对电信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在建成智慧天峨、助力精准脱贫攻坚等方面表现出的央企责任担当给予点赞,更对电信公司“宁可减收,也要让贫困群众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通信产品,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的企业追求和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广西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贫困人口绝对数排全国第四位,扶贫攻坚任务艰巨,网络扶贫工作是整个脱贫攻坚战的组成部分。近年来,广西公司将移民搬迁安置点和贫困村通信建设作为重中之重,2016年至今,有近3000个行政村实现光纤宽带覆盖,为网络扶贫打下了坚实基础。全面落实提速降费要求,针对建档贫困户及扶贫干部提供现行标准资费五折的优惠政策,免费提供网络终端设备,补贴手机购机费用,以实际举措推动光纤、电视、信息化入村入屯入户。目前,有近50万贫困户从中受益。推进信息应用扶贫,积极建设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为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大数据支撑;大力建设智慧县城,通过提供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政务网上办事大厅、区域卫生云、智慧旅游、智慧农业、智慧教育、精准扶贫等20多个应用系统,帮助贫困地区提升政府效能,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