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传红色精神 展时代风采 信息通信业百名党员的初心故事|新疆电信阿衣古力·依明: 在平凡中坚守
陈梦亭 2021-07-3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阿衣古力·依明,中国电信新疆阿克苏分公司督导,扎根在天山脚下37年,奔波在生产第一线的维吾尔族女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凭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韧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多次受到表彰和奖励。2010年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授予“自治区劳动模范”光荣称号,2011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4年被国务院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5年4月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真抓实干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1984年,阿衣古力·依明来到新疆拜城县邮电局参加工作,从一名普通的话务员做起。当时的老师傅(原拜城邮电局话务班班长)郭翠梅严厉认真,这样的言传身教让阿衣古力·依明养成了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也对她今后的工作产生了深远影响。

2002年,阿衣古力·依明从营业班班长、业务支撑骨干转到大客户经理,随后开始在阿克苏拜城县分公司主持管理工作,成长为拜城县分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从此,一支笔、一个笔记本,这两样东西她从不离手。当日的工作或是需要持续跟踪的工作,她都会随手记录在笔记本上,客户的每一个电话投诉、业务需求她也会记在上面,及时安排相关业务人员处理,定期回访客户,跟踪业务处理情况。

多年来,阿衣古力·依明手中的笔记本从薄变厚,再从厚变薄,一年一年,一本一本,从不间断。2002年至今,她累计记录了超40本笔记。这些笔记早已成为阿衣古力·依明的财富,成为她“用心服务,从我做起”工作理念的见证。

在帮助客户解决一个个小难题、处理一个个小故障、调解一个个小争议的过程中,阿衣古力·依明快速成长,用自己“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多做暖人心的事,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行动带动身边人,赢得了一个个群众给出的五星好评。

真情为民助力脱贫攻坚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女经理,阿衣古力·依明有着女性特有的细腻和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她凭着对党和事业的忠诚、对岗位的热爱,37年如一日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

2018年的一天,阿衣古力·依明接到组织派给她的一个任务:几个月后去阿克苏乌什县乌什镇南关村访惠聚工作队当第一书记。听到这个消息后,她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工作之余就往南关村跑,及时了解当地情况,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做准备。

2019年1月,阿衣古力·依明正式来到南关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始驻村工作。南关村共下设五个工作小组,阿衣古力·依明不仅是第一书记,负责访惠聚工作的整体安排,还承担着第五工作小组的工作任务。她事事冲在前,南关村的村头、路边、贫困户家中,处处都有她的身影。

帮助村民脱贫是当时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阿衣古力·依明对口帮扶的第五小组有一个名副其实的“懒汉”——热合曼·阿不力米提。他四肢健全、身体健康,却不愿意出去工作,一家五口靠着最低生活保障金过日子,“等靠要”思想严重。

阿衣古力·依明在了解了他的家庭基本情况后,时常到热合曼·阿不力米提家里做思想工作。“低保是国家给的政策保障,但是最终我们还是要靠勤劳的双手致富。你是健康的劳动力,就应该出去工作,改善家人的生活。”这样的话阿衣古力·依明不知向热合曼·阿不力米提重复了多少遍。

一天一天、一次一次地不断劝说,半年后,热合曼·阿不力米提和家人的思想终于发生了转变。他的妻子在访惠聚工作队和阿衣古力·依明等人的帮助下开起了小商店。看到妻子的转变,热合曼·阿不力米提再也坐不住了,在阿衣古力·依明的帮助下,他成功在镇上找到一份保安的工作。空闲时间,再通过养殖来增加收入。现在,热合曼·阿不力米提家一个月的收入在5000元以上,成功脱贫致富。他主动申请取消了低保,让更加困难的人享受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从中国电信新疆拜城分公司经理到乌什县乌什镇南关村第一书记,阿衣古力·依明始终用党员的初心鞭策自己。2020年,阿衣古力·依明由于身体原因卸任第一书记,本可以回到单位上班,但她心系南关村群众,主动申请留在访惠聚工作队,作为一名普通的驻村工作队队员继续坚守在驻村一线。在她卸任前,圆满准时完成了全村102户贫困户309人全部脱贫的任务,用真心和行动赢得了村民的信任与好评。

“富有激情的工作,充满热情的生活。”正如她对自己的寄语,阿衣古力·依明在平凡的坚守中高唱着奋斗者之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