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绥滨分公司驻村扶贫干部张阳阳 乡亲们家里的事就是我自己的事
2019-12-0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张阳阳,33岁,2017年6月来到黑龙江省鹤岗市绥滨县连生乡西山村成为一名驻村工作人员,通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助力全村41个贫困户全部脱贫。

与前两年相比,如今的西山村可谓旧貌换新颜。漫步西山村,道路平坦整洁、边沟整齐规范。夏天置身绿树成荫的村路上,能看到林立的街灯和锦簇的花团,景色宜人。几年间,驻村扶贫干部们的辛勤努力和付出,使得村容村貌、生产环境获得了极大改观,西山村各色产业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曾经脏、乱、差的落后村一跃成为名副其实的先进村。在村里,谈及张阳阳这位年轻精干的驻村扶贫干部,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这个小丫头还真行,没想到她这么踏实肯干,吃得了这农村的苦,现在一看真像个农村娃娃了。”

两年来,张阳阳白天走家访户、解决村民难题,晚上整理扶贫档案、学习扶贫知识,这样日复一日扎根在农村,融入了基层,与乡亲们变成了一家人。她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乡亲们家里的事,就是我自己的事”。

2018年春,张阳阳在驻村工作走访中发现,贫困户盖国胜的住房没有列入翻建维修清单。盖大爷老两口已经七十多岁,失去了劳动能力,生活一直过得很拮据,当时居住的房屋出现裂痕让张阳阳十分担心。了解到情况后,张阳阳立刻与村书记沟通,并将房屋裂痕的照片附上,逐级反映此事。最终,黑龙江省住建厅对盖大爷的房屋进行了重新鉴定,确认为“C级危房”,并享受到国家的危房改造待遇。得知这一消息后,老两口别提多高兴了,拉着张阳阳的手不放,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只有对百姓好,才能走近百姓身边,百姓才能相信你。只有为百姓做实事,才能走进百姓心里,百姓才选择你。”这是张阳阳对自己的扶贫工作一成不变的要求和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