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服务“三农”的领头雁 记吉林双辽分公司女支书杜艳
年志勇 2019-11-1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俗话说,雁飞千里靠头雁。头雁勤,群雁才能高飞远翔,这就是“头雁效应”。如果把中国电信双辽分公司比做齐飞的雁阵,该公司经理兼党支部书记杜艳,就是当之无愧的领头雁。

双辽市属吉林省四平地区,位于科尔沁草原东缘,是吉林、内蒙古、辽宁三省区交界处,东辽河、西辽河经此交汇。这里是国宝级候鸟东方白鹤迁徙之地,每年春秋两季,上万只候鸟云集在此。在这片天宇之下,杜艳和她的团队倾力服务“三农”,探索出一条地方政府支持、农民群众满意、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三赢”之路。

支部给不给力,关键看书记。双辽电信是很小的县域公司,满打满算只有26名员工。来双辽之前,杜艳曾在四平电信多个岗位历练,在梨树县电信担任过副经理。上任之初,双辽公司处境不佳,收入完成率排名靠后,网格承包挂不回绩效工资,员工队伍士气低落。杜艳深知,打好翻身仗,必须让党支部强起来,党员动起来,群众跟上来。支部书记处处带头,支部成员个个给力,吹响了众志成城的“集结号”。榜样是最好的说服,示范是最好的引领。现有4名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在员工中有号召力,在工作上有执行力,在发展上有冲击力。群雁高飞头雁领,大家找回了丢失的信心,企业的凝聚力逐渐增强,各项工作开展得风生水起。

发展得好不好,关键在领导。杜艳和伙伴们的足迹踏遍了各个乡镇,通过与开放渠道交流和思考,逐渐理清了发展思路,归纳摸索出一整套打法:主推四类差异化产品,落地营销三项举措,落实创新营销两个要点,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优质服务。走访茂林和双山镇那天,杜艳和同事遭遇了沙尘暴,天空都被染成了黄色。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中国电信网络助农脱贫方案得到了认可,双辽市政府专门召开了“中国电信玻璃山镇网络扶贫工程调度会”。在玻璃山镇,中国电信宽带网络走进370户农家;在茂林和双山等乡镇,200多人换上了4G手机。双辽电信积极适应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需要,为智慧农业、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贡献,业务发展也触底回升,主要业绩指标名列本地网和全省县域前茅。

脱贫行不行,要靠带头人。杜艳和同事一道,奏响了精准扶贫的“协奏曲”:努力把电信企业的服务优势与村“两委”的组织优势结合起来,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在落实省公司对口玻璃山镇扶贫任务的同时,他们与柳条乡小白村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入户走访贫困户,先后6次举办专项扶贫政策培训,开展送鸡雏、干农活、送保险、惠民政策宣讲、节假日慰问等一系列扶贫活动。双辽电信直接包保21户贫困户35人,目前已有16户脱贫。在这家基层电信企业,脱贫攻坚工作已深入人心,扶贫济困蔚然成风,每位员工都与包保的贫困户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驻村工作队队长齐彦伟带病坚持工作,人称拼命三郎;员工贾静多次与爱人开车下乡,关爱贫困户阮明思一家;王红英热忱帮扶贫困户仲继和老两口。2019年6月,杜艳荣获中国电信集团“2018年度脱贫攻坚创新奖”;同年8月,双辽电信被当地文明委授予“创建全省县级文明城市先进集体”称号。

农业丰则基础强,农民富则国家强,农村稳则社会安。服务好“三农”,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也是电信企业的重要任务。头雁领飞,群雁齐随,杜艳和她的雁阵,正奋飞在希望的田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