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通报(2022年4月)
2022-08-24 中国电信
分享:
   

4月,在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各单位扎实推进2022年度各项改革任务举措,截至4月底,中国电信国企改革三年行动94条关键举措中,已完成了91条,完成比例96.8%,整体工作进展顺利。

在完成国资委2021年12项重点改革任务基础上,按照国资委2022年改革工作部署,加快推进除尽职合规免责事项清单和“两非”剥离之外的10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截至4月底,除了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推进子企业落实董事会职权、减少法人户数等3项重点改革任务正常推进中,其他各项任务均已完成主体工作。

深入贯彻国资委5月份召开的2次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题推进会和综合集中督促指导工作要求,郝鹏书记在5月7日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上提出确保取得“三个明显成效”,即确保在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和国资监管体制上取得明显成效、确保在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上取得明显成效、确保在提高国有企业活力和效率上取得明显成效;翁杰明副主任在5月18日深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改革推进会上提出,进一步深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改革,做强做精主责主业、优化股权结构发挥积极股东作用、完善公司治理机制选优用好独立董事、强化丰富正向激励激发内生动力活力、练好内功夯实基础提升价值引导预期;任洪斌副主任5月12日带队到中国电信开展中央企业“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综合集中督促指导工作中提出,要切实抓好企业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落地,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提高管理运营效率,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上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