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4-02-0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2月5日,中国电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中国电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成效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进一步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柯瑞文,中央第20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学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电信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邵广禄主持会议,中国电信党组成员,中央第20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柯瑞文强调,中国电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与做好开局之年工作紧密结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始终坚持聚焦主题主线,把学习贯穿始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真查实改;始终坚持统筹兼顾,抓好联动协调;始终坚持把准层级对象特点,做到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始终坚持严实作风,确保工作实效,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完成。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全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锤炼了政治品格,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有了新提高;坚定了理想信念,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取得新成效;激发了昂扬斗志,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坚守了为民情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了新增强;淬炼了政治本色,企业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

柯瑞文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之所以取得明显成效,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党的政治建设是统领,必须坚定不移;学思想是首要任务,必须持之以恒;问题导向是重要方法,必须用好抓实;人民至上是价值追求,必须始终秉持;高质量发展是硬道理,必须坚持不懈;严实作风是重要保证,必须大力弘扬。

柯瑞文强调,主题教育有期限,理论学习无穷期。中国电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持续深化、不断巩固发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在学理论强武装上持续用劲,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在强党性铸忠诚上持续用劲,不断增强政治自觉,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强化党性教育;要在敢担当重实干上持续用劲,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抓基层强基础;要在严作风守纪律上持续用劲,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扎实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持续推动解决问题,完善制度机制。

王学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电信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各项措施,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各项工作展现出新变化、新气象。他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夯实全党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要充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创造活力,全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持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实实在在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增福祉;要扎实开展纪律教育,以严明的纪律管企治企,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举行。中国电信副总工程师、副总法律顾问、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中国电信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集团专职巡视组组长、团委书记,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总部各部门、省、地市各级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通服总部、省、地市各级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21级及以上党员、团委书记等参会。

来源:人民邮电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