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集团公司直属党委组织总部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23-05-15 集团公司
分享:
   

集团公司直属党委认真组织推进,加强集中学习等重点工作提示,总部各党组织依托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抓好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在学习内容上求深求实,为检视问题、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整改。支部组织21级及以上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围绕中心工作制定人力资源条线调研工作方案,将加强科技型干部队伍建设和科技人才体制机制创新作为调研主题,确定多种形式的调研方式,注重发现并解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人力资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好检视整改,将主题教育同中央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国家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相结合,梳理问题清单,明确责任推动立行立改。

审计部党支部落实“学习课堂+专题研讨”学习机制。支部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教育、能力上有提升、工作上见实绩,突出抓好21级及以上党员“学习课堂”,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以讲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干,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4天;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辅导报告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推动理论学习走深。

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党委制定“五张清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党委组织21级及以上党员开展为期3天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加强宣传引导;在充分征求基层意见的基础上,聚焦“五张清单”(任务清单、学习清单、调研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细化落实为19项具体工作、17个调研主题,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采购供应链管理中心党支部通过“四抓”引领推动党员干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支部将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纳入支部学习计划,通过抓牢集中研学、抓实集中研讨、抓好拓展学习、抓深宣讲交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制定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分析情况、研判问题、破解难题,列出整改整治问题清单;丰富主题教育形式,组织青年突击队开展专题研讨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