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智慧医疗上“县”!中国电信深化帮扶助力基层医疗服务提升
2024-03-21 中国电信政企服务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卫健产业研究院与新疆喀什疏附县卫健委、人民医院、维吾尔医医院围绕智慧医疗信息化召开交流沟通会。此次交流旨在帮助疏附县提升医疗信息化、智慧化能力,聚焦疏附县医疗发展痛点难点,发挥中国电信在卫健行业信息化的优势,共同推动疏附县医疗智慧化建设进程。

交流沟通会现场

中国电信卫健产业研究院 、中电信翼康科技有限公司行业专家张晨详细介绍了中国电信在智慧医疗领域的成功案例和实践经验。他表示,中国电信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和网络优势,为疏附县医疗机构提供全面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助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在座谈会上,研究院的专家团队与疏附县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就智慧医疗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利用先进技术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还就医院制剂室信息化、医疗回访、远程采血等信息化项目展开了具体讨论。中国电信团队表示将针对这些项目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聚焦医疗民生问题,帮助疏附县医疗机构解决实际困难,提升医疗服务效率,提升患者满意度。

近年来,中国电信在智慧医疗领域的投入和支持不仅体现在技术支持上,还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疏附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先后投入援建资金1000万元建设维吾尔医医院制剂室和配套设施,推动疏附县发展维吾尔传统医药。同时,还援助疏附县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新建项目900万元,为提升当地呼吸系统疾病诊疗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持。2023年,中国电信为疏附县捐赠价值116万元的数字化预防接种设备,实现了疏附县全县6岁以下儿童疫苗接种的数字化管理,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此外,中国电信还助力打造5G+“智慧医疗”医共体平台,推动先进医疗资源下沉,让城乡居民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2020年至2023年,中国电信先后6次捐赠医疗物资共计338.8万元。

此次智慧医疗技术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是中国电信深化对疏附县医疗事业定点帮扶工作的开端。未来,中国电信将加强对医疗信息化的精准帮扶,发挥信息化优势,共同推动疏附县智慧医疗事业的发展,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